2018/06/30 13:23

身價加總375億 法國隊最高"貴"!

身價加總375億 法國隊最高"貴"!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俄羅斯

法國全隊球員的總身價有375億台幣,是今年世界盃32強當中最高貴球隊。法國第一場以二比一擊敗澳洲,第二場以一比零踢贏秘魯,而第三場比賽法國和丹麥零比零踢和,卻被球迷批評演很大,甚至說是史上最差比賽。法國在小組賽兩勝一和以分組第一晉級,本屆世足奪冠呼聲極高,一起來回顧法國隊在小組賽的精彩表現。

6月16號的C組小組賽,世界排名第7的法國對上世界排名第36的澳洲,雙方實力確實有差距,比賽才開始第四分鐘法國前鋒就被對手拉倒在地,因此獲得罰球機會,只可惜被澳洲門將擋下,下半場開始後因為澳洲隊列斯頓一次剷球,法國的格里茲曼倒地,裁判第一時間沒有改牌,但透過VAR技術檢視之後選擇更改判決,讓法國獲得12碼球機會是世界盃史上,第一次VAR改判。

只不過法國球迷沒開心太久,法國一個關鍵失誤讓澳洲扳回一球,一比一戰成平手,之後雙方僵持不下,直到比賽第81分鐘,法國柏格巴找到機會這一球雖然踢在門眉上,但接著就掉進澳洲球門裡法國隊在終場以二比一擊敗澳洲。

6月21號法國再度披掛上陣,這次是對上相隔36年又回到世界盃的秘魯,被形容是貴族與平民之戰,法國隊的戰術也更有侵略性,比賽上半場踢到第34分鐘,法國隊先發前鋒吉魯,在左路接到格里茲曼傳球,起腳射門卻被秘魯鏟掉,球卻彈到門前,姆巴佩從右路殺出來一腳射門破網,法國隊率先破蛋,19歲的姆巴佩憑這一球獲選為本場最佳球員,秘魯隊面對輸球就被淘汰的壓力,下半場再增加一名前鋒全力搶攻。

下半場第5分鐘出現好機會,秘魯隊艾奎諾一記漂亮長射可惜打中門柱,第87分鐘秘魯隊長獲得自由球可惜球路太直,直接被法國門將緊緊抱在懷裡,法國隊嚴密守成,一路領先到最後,終場以一比零氣走秘魯,以兩戰全勝積分6分的成績,闖進16強。

不過在6月26號,法國和丹麥這一戰,卻被球迷批評說演很大,因為兩連勝積分6分的法國,已經提前取得16強門票,因此這一仗對他們來說壓力不大,至於一勝一和,積分4分的丹麥,只要踢和就可以和法國雙雙晉級,因此這場比賽注定不會有什麼火藥味,上半場第7分鐘時,丹麥埃里克森開角球位置角度都很漂亮,但隊友頂偏沒有進球沒能取得先機。

法國吉魯接著進攻,禁區提腳射門,但角度太高,又被丹麥門將撥了一下,飛出門框外沒能破網,第33分鐘法國又有進攻機會,登貝萊禁區外遠射但球偏左沒中,6分鐘後法國再發動攻勢,格里茲曼禁區外遠射結果被門將擋下。

上半場法國丹麥零比零平手,下半場第53分鐘丹麥獲得自由球機會,主將大腳一踢,被法國門將擋下來,雖然法國頻頻發動攻勢,但都欠缺臨門一腳,雙方終場零比零踢和,聯手晉級16強,這也是本屆世足第一場零分和局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