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保持不敗戰績 明16強迎戰阿根廷

法國保持不敗戰績 明16強迎戰阿根廷 | 華視新聞
阿根廷16強賽前練習(圖片來源:SNTV)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2018世足賽的16強在台灣時間明(30)晚10點正式登場,華視為這次有線無線獨家轉播,將會一路播到7月15日的冠軍戰,請大家鎖定華視。目前晉級16強的隊伍與對戰時間(台灣時間)如下:

16強對戰表
16強對戰表

16強對戰表
16強對戰表

16強賽率先登場的是「高盧雄獅」法國對決「藍白軍團」阿根廷,法國在本屆世界杯開打之後,於小組賽中取得了2勝1和的不敗戰績,以7分積分的小組第一名成績晉級16強;阿根廷則是跌跌撞撞,甚至還在小組賽中,以0比3慘敗給同樣晉級16強的克羅埃西亞,最終驚險地以第二名從D組中出線,反觀克羅埃西亞以3戰全勝的9分積分從D組脫穎而出,霸氣挺進16強,也因此躍升為本屆大黑馬。

攤開法國對陣阿根廷的歷史,兩隊之前曾有過11次交手經驗,阿根廷以「6勝2敗3和」的成績佔上風,看起來似乎贏面較大;然而阿根廷在本屆的世足賽中,頻頻以超差的表現跌破大家眼鏡,讓不少球迷替他們捏把冷汗,險些無法挺進16強的比賽。

本屆總身價最貴、高達10.8億歐元(約新台幣376億元)的法國隊,先是漂亮地解決掉澳洲與秘魯,最後又與實力不容小覷的丹麥踢成平手,展現出傳統強隊應有的實力。法國隊陣容中的超級新秀姆巴佩(Kylian Mbappé)、王牌前鋒格里兹曼(Antoine Griezmann)與吉魯(Olivier Giroud)等人,在小組賽中表現都不俗,發揮了身為明星球員頂尖腳下功夫。

法國隊超級新秀姆巴佩(翻攝官方臉書)
法國隊超級新秀姆巴佩(翻攝官方臉書)

法國隊的中後場的大將馬圖伊迪(Blaise Matuidi)、博格巴(Paul Pogba)、康特(N'Golo Kanté)、帕瓦(Benjamin Pavard)、瓦拉內(Raphaël Varane)與烏迪迪(Samuel Umtiti)等人,在攻守轉換上也表現到位,不只堅強固守了後防線,在進攻發動上更是常讓對手猝防不及。

由於法國與阿根廷都是世足賽的常客,兩隊又都曾經拿下冠軍,加上雙方本身就是足球界第一等級的強國,因此在16強賽的首戰特別引人注目。

按照小組賽的表現來看,法國隊的贏面應該是大一些,而若阿根廷還是只靠梅西一人獨撐全場的話,很有可能會在30日便被淘汰。但假設阿奎羅(Sergio Agüero)、伊瓜因(Gonzalo Higuaín)以及馬斯切拉諾(Javier Mascherano)等人可以完美發揮,那麼兩隊將會有一場精彩的龍爭虎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