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 19:46

16強淘汰賽首戰 阿根廷.法國交鋒

16強淘汰賽首戰 阿根廷.法國交鋒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俄羅斯

世足16強第一場賽事台北時間今晚十點登場,由世界排名第七的法國出戰第五的阿根廷,在世界盃目前的戰績,法國是兩勝一和,阿根廷一勝一和一負,阿根廷失球數比較多,然而接下來的賽事是單淘汰,就是誰輸了誰就打包回家。所以賽前大家把握練習機會,法國教練甚至放話叫球員緊盯梅西,要將他困住沒有發揮空間。

攝影記者一字排開捕捉阿根廷隊練習的英姿,拉筋、伸展、演練走位,傳球運球外,也再一次熟悉用身體擋球時千萬別讓手碰到球。當小組賽對上奈及利亞隊時,這一記頭頂球碰到了手臂,險些被裁判判定違規。

世足賽打入十六強後,失誤越少贏面越大,默契越好越能發揮水準。結束賽前最後一次練習後,阿根廷隊起程前往俄羅斯運動之都喀山,稍作休息後準備出戰法國隊。

反觀法國隊早在喀山以逸待勞。

教練不變應萬變,最主要的策略就是守死梅西。法國隊運球時,時間差的掌握展現的正是默契。球在球員的縫隙間流轉盤來盤去,只是這等球技能遮住過一般人的眼力,不知能否騙得過阿根廷隊的眼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