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07:32

傷停補時絕殺 比利時3:2淘汰日本

傷停補時絕殺 比利時3:2淘汰日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今(3)日凌晨歐洲「紅魔鬼」比利時對上「藍武士」日本,雙方上半場都未進球,不過下半場開踢不到10分鐘,日本連進兩球,但是比利時也不是省油的燈,火速追平比分,並且在傷停補時最後一刻踢出絕殺,以3比2驚險晉級8強。

世界盃16強淘汰賽,比利時以3:2力克藍武士日本,雙方直到比利時最後一波進攻、鋒線查德里絕殺後才分出勝負。雖然日本淘汰了,但整場比賽表現相當亮眼,讓球迷相當敬佩。球星如雲的比利時,在小組賽平步青雲,但16強第一戰遭遇藍武士日本,整場比賽高潮迭起,拿下這一勝可以說是相當刻苦。

開賽第20分鐘,比利時王牌中鋒盧卡古,接到隊友傳球,禁區外起腳這球卻高射炮,踢到外太空去了!5分鐘後,紅魔鬼把球送到門前,找到盧卡古,但盧卡古和對手碰撞,找不到球,錯過一次大好機會。

但比利時持續猛攻,第26分鐘,比利時門外暴力起腳射門,日本門將川島永嗣,用生命擋下這一球,第30分鐘,藍武士在禁區內找到機會頭槌,但門將眼明手快,輕輕鬆鬆攔截,隨後比利時HAZARD策動攻勢,雖然前方有多名日本球員,仍在禁區內單刀挺進,這球卻踢到對手腳上。

日本上半場攻勢完全不輸給比利時,來看到大迫勇也,從左路起腳,這球第一拍被門將COURTOIS擋下,但他卻奶油手,差一點點就上演烏龍虛驚一場,雙方上半場勢均力敵,0:0進入下半場,下半場日本發動攻勢,看到乾貴士後場斷球,交到中間的柴崎岳,再往前推進,原口元氣接到球後起腳GOAL。

慢動作再看一次,原口元氣利用對手失誤,角度相當高難度,這球進得實在太刁鑽了,日本球感持續火燙,第51分鐘,乾貴士禁區外豪不猶豫起腳,這球長虹貫日射破比利時大門,日本再下一城!這球美麗的弧度劃破天空,為藍武士送上遙遠祝福,一舉把比分拉開到2:0。

第69分鐘,比利時展開反攻,看到VERTONGHEN埋伏在左路,一個頭槌破網,比利時終於破蛋了!換個角度看,這球角球一發進來,隊友擺渡後落到VERTONGHEN身上,這個角度這個頭槌,這球到底怎麼進的啊?

比利時的猛攻還沒結束,5分鐘後HAZARD臨危不亂,把球回敲後往禁區送,FELLELI頭槌破網,雙方比分拉平了!再看一次這球,HAZARD這個妙傳,FELLAINI頭槌建功,這球真的價值連城。

第85分鐘,比利時發角球,這球一開進來,比利時想往門內送沒有,鋒線盧卡古再補也沒有,護國門神川島永嗣用生命擋掉關鍵兩球。傷停補時,比利時上演絕殺,看到比利時快速向前推進,球交到CHADLI腳上起腳破網,關鍵一球不只讓兩隊免於延長賽,比利時更在驚濤駭浪中以3:2擊敗藍武士勇闖八強,但日本雖敗猶榮,高水準演出也令球迷敬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