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07:31

1進球、1助攻 內馬爾領軍巴西晉8強

1進球、1助攻 內馬爾領軍巴西晉8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昨(2)日晚奪冠大熱門巴西對上墨西哥之戰,巴西球西內馬爾開賽第51分鐘破網,攻進第一球,帶領全隊以2:0獲勝,獲得單場最有價值球員,這已經是巴西連七屆踢進八強賽,墨西哥則是連七屆在16強被淘汰。巴西2比0完封墨西哥,接下來將面對比利時,陣中內馬爾在巴西踢進的2球都參與了進攻,也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

森巴軍團16強大戰墨西哥,兩隊都以持球突破見長,而在世界盃從沒輸過墨西哥的巴西,更把實力發揮到百分百,但墨西哥一開賽就展現強大企圖心,幾次起腳都讓森巴軍團備感威脅,第25分鐘,巴西終於逮到機會在禁區內積極搶攻。

看到內馬爾運用優異的盤帶過人,殺入禁區後卻被門將擋了下來,隨後巴西獲得自由球機會,這球沒進但看到巴西JESUS禁區外起腳這球卻踢飛了,上半場雙方0:0一分未得進入下半場,下半場51分鐘,巴西發揮流暢小組配合,看到WILLAN帶球殺入禁區,妙傳給禁區NEYMAR,門前補腳GOAL。

再看一次這一球,WILLAN這個傳球沒有越位,三人小組默契搭配,讓巴西在下半場一開始先馳得點。第63分鐘,巴西WILAN起腳射門,卻被門將OCHOA識破,第71分鐘,內馬爾在場邊被對手踩了一下,從表情看起來真的好痛,但比賽還是得進行。

8分鐘後,墨西哥在落後的劣勢下,禁區外高吊卻被門將一把抱住,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巴西SILVA跟對手爭搶球,被對手撞了一下倒地不起,還好SILVA似乎沒有大礙,站起來繼續奮戰,比賽進入尾聲,看到這球墨西哥角球一開進來,禁區前一個倒掛金鉤,被門將英勇拍掉,有驚無險。

第88分鐘,看到內馬爾帶球從左路進攻,妙傳給從中路竄出的FIRMINO,FIRMINO踢進這一球,巴西再下一城,森巴軍團展現絕佳默契。FIRMINO替補上場,跑位跑得夠到位,這球讓全場巴西球迷吃了定心丸,巴西隊沒讓球迷失望,畢竟連連爆冷場場都讓球迷捏把冷汗,終場巴西就以2:0擊退墨西哥晉級八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