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13:10

替他圓夢... 門將把過世好友穿身上

替他圓夢... 門將把過世好友穿身上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世足場上也有很多值得留意的細節,我們來看到這位是克羅埃西亞的門將蘇巴西奇,他因為成功撲下3球,被視為克羅埃西亞的英雄。不過比賽過後,他脫下上衣慶祝,露出這件背心,可以看到上面有一個人,這個人是誰呢?他其實就是蘇巴西奇過世10年的足球好友,這麼感人的兄弟情,讓球迷稱讚蘇巴西奇是個暖男。

世界盃來到16強,克羅埃西亞門將蘇巴西奇在PK大賽,英勇擋下3球,最後客羅埃西亞以3比2、擊敗丹麥,蘇巴西奇成為致勝功臣。蘇巴西奇在賽後脫下隊服,露出這件、印有人像的背心引起矚目,仔細一看背心上的人,是蘇巴西奇過世十年的足球好友,蘇巴西奇來自克羅埃西亞當地的扎達爾足球俱樂部青訓系統。

職業生涯也是從扎達爾開始,當時有一位叫做蘇克提奇的球員和他感情深厚,不過蘇克提奇卻在2008年這場球賽,撞傷頭而過世,從此蘇巴西奇比賽時總是在球衣裡,穿上印有好友照片的背心,像是兩人一起完成夢想,蘇巴西奇表示每次這種時候,就會想到他。在賽後記者會上,蘇巴西奇緬懷過世十年的老戰友,忍不住落下男兒淚,不過他也說一定會打起精神,準備7月8日跟地主隊俄羅斯捉對廝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