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08:23

瑞典上演大驚奇 1:0扳倒十字軍瑞士

瑞典上演大驚奇 1:0扳倒十字軍瑞士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俄羅斯

世界盃十六強,昨(3)日晚間上演歐洲內戰,由世界排名24的「北歐海盜」瑞典,迎戰世界排第六的「十字軍」瑞士。結果瑞典再度締造驚奇,1比0淘汰瑞士。瑞典可以說是今年世界盃的巨人殺手,靠著銅牆鐵壁的防守戰術,在會外賽與附加賽,相繼踢走足球強隊荷蘭和義大利,32強會內賽再擠掉衛冕軍德國,一路殺進八強。

這是瑞典24年來第二度闖進八強,八強賽事將對上冠軍呼聲很高的英格蘭。瑞典球迷希望球隊能繼續創造奇蹟。歡呼的吼叫聲一波接一波,瑞典全國各地球迷,慶祝球隊終結世界排名第六的勁敵瑞士,24年來第二度闖進八強。

瑞典可說是本屆世足黑馬,靠著銅牆鐵壁的防守戰術,先在歐洲區會外賽,和法國踢成1勝1負擠掉荷蘭,附加賽又扳倒足球強權義大利,32強會內賽再擠掉衛冕軍德國,強壓墨西哥,以分組第一晉級十六強。如今以世界排名24,擊敗世界排名第六的瑞士,殺進八強。

這是瑞典繼1994年世界盃季軍之後,24年來第二度闖進八強。八強賽事將對上冠軍呼聲很高的強隊英格蘭。瑞典球迷以歡樂的戰歌,期許球隊能夠繼續締造驚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