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7:51

謹記失敗 英格蘭重振三獅雄風誓言奪勝

謹記失敗 英格蘭重振三獅雄風誓言奪勝 | 華視新聞
(翻攝英格蘭隊IG)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2018世足賽英格蘭闖入4強,台灣時間12日凌晨2點將對上克羅埃西亞,搶冠亞軍的門票,英國是足球發源地,但1996年起所有的國際大賽,英格蘭都沒有機會搶進4強,這讓現任英格蘭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20年不敢聽足球名曲《三獅軍團》(Three Lions)。

1996年發亮種子合唱團(The Lightning Seeds)為英格蘭做了《三獅軍團》這首歌,成為英格蘭國家隊的官方歌曲,也是當年英國主辦的歐洲盃的代表歌曲,而英格蘭這次再踢進4強,也讓這首歌再次爆紅,Youtube一天有超過200萬人次觀看,單週排行第5名。

《三獅軍團》這首歌裡面一直重複「Football's coming home」,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句歌詞,1996年時任英格蘭國家隊球員的索斯蓋特,對戰PK德國時射失點球,導致英格蘭無緣決賽,到今年世足賽前國際賽事中,都無緣進入4強,索斯蓋特受訪時坦言,20多年下來,他一直不敢聽《三獅軍團》這首歌,一直到現在才有點改變,也很開心現在球迷還很享受它。

英格蘭平均年齡26歲,是本屆世足賽最年輕的球隊之一,索斯蓋特說:「你可以看到我們隊伍在比賽中的團結,而且這在重大比賽的關鍵時刻,將會起相當大的作用,我可以很肯定的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團結的英格蘭國家隊,也是跟以往最不同的地方。」

索斯蓋特表示,球員的年齡、進步和渴望已經有明顯的不同,每個人都可以看到,「我們對於自己的表現、能力相當驕傲,每一場比賽我們都在極大的壓力下,克服艱困狀況,堅持到最後一秒鐘直至奪勝。」索斯蓋特說,英格蘭會忽略酸民的嘲諷,三獅軍團一定可以做到,因為我們謹記當年的失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