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3:12

"跑車"尬"魔獸" 法比爭冠軍戰門票

"跑車"尬"魔獸" 法比爭冠軍戰門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周三凌晨2點「高盧雄雞」法國就要和「歐洲紅魔鬼」比利時對戰,這是法國隊史第六度闖進四強,只差兩勝就能高舉大力金盃,比利時則是一路踢到5連勝,力拼首度闖進冠軍戰,這場賽事最受關注的就是法國天才少年姆巴佩和比利時魔獸盧卡庫的對決。

世足賽八強賽,藍色球衣的烏拉圭對上白色球衣的法國隊,開賽15分鐘,禁區內法國隊找到空檔了,吉魯(GIROUD)找到埋伏的姆巴佩(MBAPPE),姆巴佩(MBAPPE)一個頭錘打門,這球可惜,球頂到球門上方。

第38分鐘,法國自由球機會,看格里茲曼這球自由球,大腳開向禁區,越過烏拉圭銅牆鐵壁,後衛瓦拉內(VARANE)頭槌,球射向球門左下角,法國先馳得點。第45分鐘,烏拉圭有機會,這球卡塞雷斯(CACERES)接到球後起腳,隊員頭槌,法國門將飛撲把球拍掉。

再看一次這一球,卡塞雷斯(CACERES)站得夠到位,但是門將洛里斯(LLORIS)不是省油的燈,一掌就打掉烏拉圭希望,比賽到了下半場,第61分鐘,法國當家球星格里茲曼從左路起腳,球長驅直入,被門將拍了一下,可惜球勁太強擋不住還是彈進球門。

仔細看慢動作畫面,格里茲曼起腳射門將幕斯萊拉身體往左衝,卻發現球往右側飛,就這樣奶油手,球還是溜進球門,門將的失誤等於奉送法國第二球,終場法國2:0,踢走烏拉圭,接下來四強賽,對上同樣有冠軍實力的紅魔鬼比利時,可說是五五波對決。

法國隊的主力各個狀態極好,最受矚目的就是姆巴佩,雖然對烏拉圭沒機會施展,但如果像是對阿根廷一樣,逮到空間讓他展現爆發力和敏銳技巧,比利時就有危險了,另外法國射手格里茲曼(GRIEZMANN)可傳可射,定位球的能力,總是讓門將摸不著球路,也是最具威脅人物。

法國奪勝氣勢如虹,但幾場比賽下來,法國隊主要還是靠個人能力破門,團隊攻防協調還是隱憂,防守能否有效限制對手進攻,對法國隊也是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