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9:49

莫德里奇領軍 "克"敵制勝有一套

莫德里奇領軍 "克"敵制勝有一套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俄羅斯

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8強賽戰勝俄羅斯,睽違20年重返4強,台灣時間12號凌晨兩點將對陣英格蘭,雖然外界普遍看好,由隊長凱恩領軍的英格蘭隊,但克羅埃西亞能擠進4強,實力不容小覷,克國的隊長莫德里奇具有豐沛的體力,又有驚人的爆發力,攻防能力可圈可點,兩隊隊長會擦出甚麼火花也相當令人期待。

克俄大戰就是拉基提奇這一球,幫助克羅埃西亞擊退地主隊俄羅斯,世界盃8強最後一戰,克羅埃西亞出戰主場俄羅斯,踢得意外艱辛,開賽第31分鐘,俄羅斯切里謝夫,禁區外起左腳遠射,球在天空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越過門將直入球門,俄羅斯先馳得點。

第39分鐘,克羅埃西克拉馬里奇,一個頭錘破網扳平比數,第115分鐘俄羅斯獲自由球機會,由札戈耶夫操刀,費南迪斯一記頭槌,雙方二度踢平,進入緊張的PK戰,不過雙方鬥志都相當高昂拚到最後一刻,克羅埃西亞最後以4比3勝出,相隔20年再度重返世足4強。

克羅埃西亞能在本屆世足賽一路過關斬將,隊長莫德里奇功勞不小,他在球場上條理清晰,能夠精準攔截,攻門兩端都做得很出色,讓對手相當害怕,更有驚人的爆發力,和充沛的體力,對陣俄羅斯的時候,莫德里奇雖然沒有進球紀錄,但是他在這場比賽,完成了102次傳球,成功率高達87%,榮獲世界盃史上,第一位首位單場傳球破百的球員。

不僅如此,莫德里奇還創造10次關鍵傳球,製造4次得分機會3次射門,再次當選單場最佳球員,身為格子軍團的大腦,莫德里奇在4強賽的表現相當受到關注,除了隊長英勇善戰門將蘇巴希奇在對上丹麥一戰,展現神奇的擋球攻力,3度撲掉12碼球,追平世界盃記錄,被封為護國門將,8強對俄羅斯,又帶傷在PK賽擋下第4球,成為史上第3位,擋下4球的門將。

4強第二戰,克羅埃西將對上三獅軍團英格蘭,雖然雙方多次在國際A級賽事交手,但這是雙方首度在世界盃決賽圈對決,雖然英格蘭平均年紀輕被外界看好,但克羅埃西亞的隊員身經百戰,陣容完整默契又好,更以無敗績闖入四強,實力依舊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