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07:23

2:1贏英格蘭 克羅埃西亞首闖冠軍賽

2:1贏英格蘭 克羅埃西亞首闖冠軍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2018世界盃足球賽四強最後一戰,克羅埃西亞在延長賽靠著曼祖基奇勁射破網,以2:1擊敗英格蘭,史上首度闖進世足冠軍賽,將在15日跟法國隊爭奪本屆世足賽冠軍。

在法國拿下冠軍賽門票後,世界盃另一場4強賽12日凌晨由英格蘭對上克羅埃西亞,兩隊勢均力敵,克羅埃西亞國腳可以說是「歐洲聯隊」,陣中不乏歐洲頂級豪門,而英格蘭隊就像英國「脫歐」一樣,隊長肯恩(Harry Kane)在內的陣中23名球員,全部都從英超球隊選出,英格蘭得分效率超神速。

開賽才第3分鐘,克羅埃西亞曼德里奇從背後推了阿里一把,英格蘭因此獲得自由球機會,由奎皮爾(Kieran Tripper )來操刀,看到這球起腳後越過克羅埃西亞,畫出美麗弧線射入克羅埃西亞球門,這個閃電得分讓克羅埃西亞完全沒輒,逼得門將蘇巴稀奇只能望球興嘆,英格蘭球迷嗨翻啦。

英格蘭凌厲的攻勢還沒結束,回頭英格蘭兩次角球都讓禁區馬怪爾差一點頭槌頂進,克羅埃西亞這次防守真的不及格,第18分鐘,克羅埃西亞想要還以顏色,看到禁區外佩里希奇(Ivan Perisic)起腳,這球卻差一點點。

3分鐘後,英格蘭隊長肯恩埋伏在禁區,接到傳球後大好機會,但還好越位在先,這球如果再進,對克羅埃西亞來說簡直是一場災難。

第29分鐘,英格蘭再度逮到機會,看到肯恩找到空檔沒進,再補也沒有,雖然這球判定越位,但克羅埃西亞後防線完全失守,讓肯恩在禁區肆虐,回頭克羅埃西亞想找回節奏,但連續兩波進攻都沒把握住。

第42分鐘,克羅埃西亞隊員維沙積高(Sime Vrsaljko)這球篤定攻門,卻一腳踢飛到外太空,連他自己都相當懊惱,上半場雙方攻勢都很兇猛,但英格蘭略勝一籌,1:0領先進入下半場,下半場54分鐘,英格蘭後衛華克(Kyle Walker)拖延比賽時間,引發雙方爭執,還好裁判立刻給黃牌警告。

第67分鐘,克羅埃西亞展開反撲,禁區外維沙積高高吊給禁區佩里希奇,佩里希奇大腳一踢硬是把比分扳平,看到這球不止傳得妙,踢得更巧,佩里希奇這一球價值連城,看得滿場克羅埃西亞球迷熱血沸騰。

4分鐘後,克羅埃西亞再度製造機會,佩里希奇這一球踢到護國神柱,太可惜了就差那麼一點點,克羅埃西亞就能連開紅盤,佩里希奇遺憾全寫在臉上。

克羅埃西亞延續氣勢,第82分鐘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這球有機會,但門將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立刻識破,牢牢抱住,延長賽94分鐘,克羅埃西亞斯特里尼奇(Ivan Strinic)大腿內側拉傷,一拐一拐下場,換上皮瓦里奇(Josip Pivaric)頂替應戰。

五分鐘後,英格蘭開角球,後衛史東斯(John Stones)頭錘攻門,一個漂亮頭槌,角度相當好,但對手就在門前剛好攔截,化解英格蘭再下一城的機會。

隨後克羅埃西亞曼祖基奇持續搶攻,但這球跟門將皮克福德發生碰撞,力道這麼大,痛得他倒地不起,不過這個傷完全沒澆熄他的鋼鐵意志,第108分鐘,佩里希奇這球好機會找到曼祖基奇,曼祖基奇篤定起腳GOAL,曼祖基奇燃燒他的小宇宙,為克羅埃西亞送上祝福。

全隊HIGH到撲倒場邊攝影記者,真的這麼開心,因為這一分不只擊敗勁旅英格蘭,還幫助克羅埃西亞隊史首度搶下冠軍賽門票,終場克羅埃西亞就以關鍵的這球,2:1擊敗三獅軍團,迎接第一個總冠軍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