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20:11

世界盃決賽將登場 回顧精彩八強賽

世界盃決賽將登場 回顧精彩八強賽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俄羅斯

本屆2018世足決賽和準決賽,就在這個周末登場,帶您回顧八強賽精彩進球畫面。

法國對上烏拉圭一戰,揭開世足八強賽序幕,一戰成名的法國19歲小將姆巴佩,門前一個頭鎚高了一點點,這麼好的機會不是天天有,之後出現小插曲,有隻白目蜻蜓飛進法國門將嘴裡,飛得這麼準可惜不算分,接著法國拿到一記自由球,格里茲曼大腳開向禁區,後衛瓦拉納一個頭鎚射向,球門死角GOAL。到了61分鐘,法國格里茲曼左路起腳,結果球在烏拉圭門將手上碰了一下,還是進了法國再下一城,最後法國以2:0氣走烏拉圭。

本屆森巴軍團八強止步是因為對上比利時,比利時角球一開,打在巴西費爾南多身上,然後彈進球門,比利時先馳得點,接著比利時盧卡谷隻身帶球向前推進,妙傳給禁區外德布勞內,這一球劃破天際GOAL,之後終於輪到巴西的阿谷斯托,一記頭鎚魚躍龍門破網,巴西開張了,但是卻沒能再進球,森巴軍團止步八強。

瑞典對上英格蘭,開賽第29分鐘,英格蘭總算打破沈默,楊恩一記角球開進來,馬奎爾在門前埋伏頭鎚破網,下半場第58分鐘,英格蘭再次找到機會,林加德在25碼附近高吊遠柱,給門前埋伏的阿里頭鎚破網,英格蘭再得一分,瑞典多次進攻都告失敗,最後被三獅軍團以2:0完封。

至於法國對上比利時,那是相當的勢均力敵,法國博格巴以靈活腳法隻身突破半場,左切右切後把球傳給姆巴佩,結果被比利時門將飛身撲下,接著比利時發動反攻,禁區內艾達維列特這一球,像彩虹般就要奔入球門,美麗弧線卻硬生生被法國門將截斷,到了下半場第51分鐘,法國隊角球開進來,烏迪迪一個頭鎚破網進了!總算解決得分乾旱問題,也就是憑著這一球,法國隊1:0氣走比利時晉級決賽。

英格蘭隊28年來首度躋身世界盃四強,對上克羅埃西亞,起先英格蘭保持一比零領先,但到了下半場第67分鐘,克羅埃西亞展開反撲,佩里希奇大腳一踢,硬是把比分扳平,接著雙方纏鬥到延長賽,克羅埃西亞持續搶攻,到了第108分鐘,克羅埃西亞曼祖基奇篤定起腳,這一球進了!也就是這一球讓英格蘭止步四強。

本屆世足最後一場八強賽,克羅埃西亞對上地主隊俄羅斯,雙方纏鬥非常辛苦,俄羅斯切里謝夫鬼之切入,一人過四人禁區外起腳GOAL,猝不及防的一球,克羅埃西亞門將只能望球興嘆,還好曼祖基奇突破防線殺進左路,傳給克拉瑪里奇頭鎚破門GOAL,接著雙方一路纏鬥到PK戰,最後是克羅埃西亞的拉基蒂奇,在PK賽中一球定江山,贏得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