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13:21

不敵克羅埃西亞 英格蘭隊止步四強

不敵克羅埃西亞 英格蘭隊止步四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三獅軍團英格蘭隊,睽違28年再度闖入四強。現任英格蘭隊長肯恩(Harry Kane),是史上最年輕隊長,其餘球員平均年齡也只有26歲,雖然經驗可能不足,但體能是一大優勢。可惜英格蘭還是止步準決賽,輸給了異軍突起的克羅埃西亞,接下來要在明(14)日晚上,出戰比利時,搶奪季軍的位置。

英格蘭隊28年來首度躋身世界盃四強,12日凌晨對上克羅埃西亞,英格蘭隊平均年齡26歲的年輕球員們,進球超神速,開賽第三分鐘,獲得自由球機會由特里皮爾(Kieran John Trippier)操刀,射入克羅埃西亞球門,嗨翻了英格蘭球迷。第29分鐘,英格蘭再度逮到機會,肯恩(Harry Kane)找到空檔沒進,再補也沒有,雖然這球判定越位,但是看得出來克羅埃西亞後防線完全失守,英格蘭略勝一籌,以1比0領先的態勢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第67分鐘,克羅埃西亞展開反撲,佩里希奇(Ivan Perisic)大腳一踢,硬是把比分扳平,雙方1比1進入延長賽時間,延長賽克羅埃西亞持續搶攻,甚至跟英格蘭門將發生強力碰撞。到了第108分鐘,克羅埃西亞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篤定起腳,這一球,進了!也就是這一球,讓英格蘭止步四強,而在稍早的八強賽,英格蘭穿紅色球衣,出戰黃色球衣的瑞典,開賽後雖然瑞典主要掌控節奏,但是英格蘭在第30分鐘找到機會,由楊恩(Ashley Young)負責操刀角球,馬奎爾(Harry Maguire)在門前埋伏,一記魚躍龍門,穩穩地把球送進瑞典大門,英格蘭率先進球。

下半場第58分鐘,英格蘭林加德(Jesse Ellis Lingard),在25碼附近高吊遠柱,門前埋伏阿里(Alli),位置站得好,衝出頭槌破網,英格蘭攻進第2球,落後2球的瑞典開始搶攻,但依舊沒辦法掌握,最後以2比0敗下陣來,英格蘭隊這次成員,全部都從英超球隊選出,沒有一個在國外效力,年僅24歲的隊長肯恩(Harry Kane)是整隊的靈魂人物,帶領球隊一路過關斬將,身高194公分的馬奎爾(Harry Maguire)和188公分的史東斯(John Stones),憑藉身高都是空中爭奪戰的大將,隊形上採用少見3-5-2陣勢,中場有5個人,左右路是靈活度高的楊恩(Ashley Young)和特里皮爾(Kieran John Trippier),進退高速支援拉開對手防守空間,隱藏不擅長中場傳控的缺點。

16強賽對陣哥倫比亞時,還成功打破世界盃PK魔咒,從球員變成教練的總教練邵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也是一大功臣,可惜英格蘭隊在1966年世足封王後就始終等不到隊史第二冠,金盃什麼時候會再回到英格蘭,只能期待四年之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