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冠軍之夜】「世界盃」在凱道 各國隊伍相互較勁

【世足冠軍之夜】「世界盃」在凱道 各國隊伍相互較勁 | 華視新聞
(攝影/李蘇竣)

李蘇竣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舉辦世足冠軍之夜,今(15)日下午的足球嘉年華活動,不但有小小足球員,更是有新住民友誼賽。參賽隊伍包含了台灣隊、日本隊、越南隊、印尼隊、聯合國隊等多國隊伍。比賽採取五人制的混和賽,其中更是有隊伍初次來到凱道,對於這樣的活動感到很興奮。

來自日本的球員表示,能在凱道踢球真的很興奮,他認為,在這裡舉辦這樣的活動可以讓足球運動更親近一般人,有助於推廣足球運動。來自越南的球員表示,對手都是很厲害,對這次的比賽感到很開心。

同時台上還有樂團表演,讓整個比賽氣氛熱鬧了起來。隨著時間越來越晚,現場開始聚集人潮,越南隊員表示,第一次來到這邊踢球,被這麼多人近距離觀賽,頓時感到很緊張,拚盡全力踢球。

代表台灣的輔大隊隊長也說,這個場地可以跟觀眾靠很近,不像以前觀眾都在遠遠的看台上,這次藉著世足熱讓足球運動被更多人看到、更多人了解,期待足球不再是小眾運動。他說,零距離跟觀眾互動的感覺很棒,尤其看到自己認識的人前來加油,會更有動力去踢球。

輔大隊長看到隔壁場地的小小足球員,他感嘆自己小時候也這樣踢過來的,只是自己當時沒有這麼多的平台、這麼多的關注度,他希望家長看到小朋友的興趣,讓小朋友有更多發揮的空間、得到鼓勵之後更能幫助小朋友找到未來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