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14:43

再拚90分鐘! 格子軍團享受最後一役

再拚90分鐘! 格子軍團享受最後一役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台灣時間15日晚上11點,2018世界盃足球賽冠軍賽,由克羅埃西亞對上法國,華視將全程轉播,兩隊球員都在冠軍戰前夕加緊練習,面對世界盃的最後一役,克羅埃西亞看起來相對輕鬆且享受,不過克羅埃西亞的總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c)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我們將會拚戰到最後一刻」。

克羅埃西亞上一次對戰法國,是在1998年世界盃的8強賽,而該場比賽克羅埃西亞輸了,這次的冠軍戰格外重要,因為這次的比賽是他們隊史上的最佳成績,今年世界盃從分組賽開始,達利奇帶出一場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戰役,尤其是3比0痛宰阿根廷的那一場,更是令人驚奇。

克羅埃西亞的球員,包括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柏里希奇(Ivan Perisic)和莫德里奇(Luka Modric),以及拉基蒂奇(拉基蒂奇)都在這次世界盃當中,貢獻了2分。法國和克羅埃西亞戰力旗鼓相當,各有優勢,但是兩隊總身價卻差了3倍之多,法國高達10.8億歐元,遙遙領先克國的3.6億歐元,被外界喻為「豪門和平民的戰爭」。

「再努力90分鐘吧!」達利奇表示,希望今年這支球隊可以給全國人民一個大驚喜。球員們的努力,讓國內的人民從苦難和壓力中跨越,變得快樂、驕傲,如果奪得冠軍,人們肯定會有更大的喜悅,也會帶給球隊新的動力和力量。」

克羅埃西亞1988年第一次打入世界盃,就一舉攻到了季軍,也是隊史最佳成績,這次再次突破,對上強隊法國,克羅埃西亞並不氣餒,達利奇說:「歷史是用來創造和改寫的,我們會享受足球帶來的快樂,瘋狂釋放自己的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