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16:06

亞運掌旗官確定了! 由舉重女將郭婞淳出任

亞運掌旗官確定了! 由舉重女將郭婞淳出任 | 華視新聞
體育署表示,將由郭婞淳擔任亞運掌旗官。(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8亞洲運動會將在18日於印尼雅加達登場,體育署長高俊雄今(8)日公布,開幕儀式上中華隊進場時,將由舉重女將郭婞淳擔任掌旗官。

睽違4年,亞運將在8月18日至9月2日於印尼雅加達巨港舉行,中華隊這次出動588名選手,堪稱史上最大團。各界紛紛關心選手的狀況,對這次的出征投入高度關注。

體育署長高俊雄今日向媒體表示,有將近8成的選手目前在高雄國家訓練中心進行訓練,也有部分選手在國外進行移地訓練,選手們的狀況都很好,沒有傷病問題,也請各界不要給選手太大的壓力,讓他們專心練習。

至於18日將舉行的開幕儀式,外界關心將會由誰擔任中華隊的掌旗官。高俊雄也公布答案,將由舉重女將郭婞淳出任。郭婞淳曾在2016里約奧運的舉重項目奪下銅牌,她也將成為20年來中華隊首位掌旗的女性。

媒體問到戴資穎是否也成為人選,高俊雄坦言,考量到國際知名度,戴資穎是第一人選,只可惜她在開幕式隔天就要出賽了,因而遭到放棄。但是戴資穎會在10日代表接受總統蔡英文的授旗與頒贈30萬加菜金。

高俊雄表示,8月15日將有專機出發,目前已經有295名選手及工作人員報名搭乘。當地也已安排好距離運動場館較近的住宿公寓,也派遣國訓中心的廚師前往,希望提供選手最大程度的後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