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全球流感蔓延 奪馬拉松好手性命

綜合報導  / 美國

流感在全球各地大爆發,在我國已有27人死亡,香港幼兒園停課,日本流感病例暴增到兩百多萬。而美國流感病例更多達七百萬人,已有超過40人死亡。其中一個死亡病例,尤其引起關注,因為死者是加州一個40歲的女性,她常常跑馬拉松,也是瑜珈高手,沒想到感染流感兩天後,就因併發肺炎和敗血症去世。

40歲的凱蒂是三個孩子的媽媽,常常參加馬拉松比賽還是瑜珈高手。今年一月初,她染上流感住院。沒想到兩天後竟然併發肺炎和敗血症,搶救後不治。家人震驚悲痛,許多人也不禁懷疑,不是說運動有益身心嗎,為什麼一個長跑好手,竟然抵抗不了流感病毒?專家解釋說,其實像馬拉松長跑等運動之後,身體耗盡能量,免疫力下降。萬一這時感染病菌,反而比一般人容易生病,病情也更為嚴重。

專家提醒,在激烈運動後,最好避免到人多的密閉空間。而且要注意保暖多休息,才是保健之道。而這波流感,美國已有19個州淪陷,病例高達七百多萬,超過40個死亡病例,其中13個是小孩。日本流感也繼續發威,病例暴增到兩百多萬。外交部提醒國人,到美日旅遊期間,要隨時注意個人衛生,以免染上流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