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市盃國際龍舟賽 256隊好手競技

高雄城市盃國際龍舟賽 256隊好手競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已經連續舉辦10年的高雄市城市盃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度的賽事,這個周末兩天在蓮池潭登場,共有國內外256支隊伍參賽,各隊選手都展現實力,競爭激烈,不過,過程中出現了一些狀況,昨(9)日有隊伍方向沒控制好,差點擦撞隔壁水道的龍舟,今天上午則是來自台北的隊伍,跟別隊碰撞而翻船,主辦單位表示,疑似因為上午風力不小,讓舵手失控而發生意外!

五個水道五艘龍舟出發,每一艘速度都不慢,選手們奮力往前划,只是第二水道的隊伍,整艘龍舟越划越偏,一直往第三水道靠過去,最後就差那麼一點點,兩艘龍舟就發生碰撞,還好掌舵的及時拉回方向,拉開了船身,不過一旁的救生艇已經啟動,讓大家虛驚一場。

高雄市城市盃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度賽事在蓮池潭登場,共有國內外256支隊伍參賽,其中國際隊伍最最看好的,還是台灣隊的實力。香港龍舟隊選手:「你們台灣的隊伍很厲害,你們的隊伍很專業。」

連著兩天的賽事,各隊都卯足勁拼了,不過過程中不只龍舟差點碰撞,上午的比賽就有翻船意外。高雄市龍舟委員會總幹事 朱文祥:「西風吹得比較強勁,那船隻就一直往東跑,那侵入到別人的水道,那也觸及到別人的船,導致這個被撞擊的船翻覆。」

還好選手都平安,比賽繼續進行。已經連續舉辦10年的,高雄市城市盃國際龍舟錦標賽,在國際上已經打響名號,近幾年越來越多國際隊伍來台參加,也讓台灣龍舟隊的實力,因此越來越堅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