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奪第5 台灣團體防禦率居冠

12強奪第5 台灣團體防禦率居冠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楊諮宜 莊雨潔 桃園機場報導  / 台北市

世界棒球12強落幕,台灣隊雖然沒能打進4強,但這一次投手的表現卻是相當亮眼,團隊防禦率2.07,高居12國的第1名。今(18)日所有選手也搭乘了商務艙回國,不過接下來台灣若要進入奧運殿堂,就必須要在明年4月1日到5日六搶一資格賽爭取最後門票,但開賽時間相當尷尬,適逢球季開打,不但有可能無法徵招選手效力,目前總教練也還無人能頂替,也讓這場比賽充滿變數。

西裝筆挺的步入國門,傍晚第一批球員回到台灣,剛剛入關就有不少球迷守候在機場等著要拍照要簽名,而前一天才得知拿下最佳三壘手的王威晨也和大家分享心情。

球員王威晨:「我滿驚訝然後也非常開心,在國際賽裡面受到肯定。」

雖然這一次沒能打進前四強讓許多國人相當的遺憾,但球員的好表現卻也有目共睹,不管是滑球還是指叉球,台灣先發張奕的球路就是讓南韓球員打不到,連續13.2局無失分,整體而言61局僅掉15分,也幫助台灣提升了防禦力,團隊防禦率2.07高居12國的第1名。

然而接下來台灣若要進入奧運殿堂,就必須要在明年4月1日至5日六搶一資格賽爭取最後門票,但開賽時間相當尷尬,適逢球季開打,像是張奕所屬的歐力士隊恐怕不定放人,無法徵選手效力,加上總教練也還無人能頂替,也讓這場比賽充滿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