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恐因防疫「閉門比賽」 詹皇:那我不打了!

NBA恐因防疫「閉門比賽」 詹皇:那我不打了! | 華視新聞
針對「閉門比賽」,湖人球星詹姆斯表示,沒有球迷,他就不打了。(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全球已有許多運動賽事被迫延期或取消,根據《ESPN》報導,美國職籃NBA當局已經通知各球隊,要準備好「閉門比賽」的相關辦法和程序;對此,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表示,沒有球迷,他就不打了。

NBA防堵疫情 籲球團、球員做好「閉門比賽」準備

NBA本週發布備忘錄給聯盟球隊,建議球員和粉絲互動時,以擊拳代替擊掌,在為球迷簽名時,避免從球迷手中接過筆或球衣等物品,比賽時也有必要對球員、工作人員和裁判等必要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根據《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報導,NBA已制訂緊急應變計畫,向球團經營者表示,聯盟現行的法規中,有延後或取消比賽的規定,鑑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各隊必須做好在沒有球迷進場的情況下進行比賽的準備,並且在必要時確定只有比賽相關人員入場。

NBA日前也發出聲明指出:「員工、球隊、球員和球迷的健康以及安全是我們最重視的,我們正和球隊進行協調,並針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問題,持續向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和傳染病專家尋求諮詢,且繼續密切觀察疫情發展。」

沒球迷進場? 詹皇拒出賽

針對「閉門比賽」防疫措施,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表示,若現場沒有觀眾那他就不打了,他說:「在沒有球迷的情況下比賽?那不可能,我不會打,我就是為了球迷而打球的,我的隊友也是為了球迷而打球,重點就是球迷。」

波士頓塞爾蒂克後衛沃克(Kemba Walker)也表示,他希望聯盟最終不會走到「閉門比賽」這一步,他坦言:「那會很糟糕,比賽會很無聊,倒不如直接取消比賽。不過到了最後,疫情愈來愈嚴重,我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那會很奇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