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美洲賽被取消 F1增3場歐洲賽

因疫情美洲賽被取消 F1增3場歐洲賽 | 華視新聞
(翻攝Carscoops)

劉彥宜 綜合報導

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 F1)在當地時間24日宣布,因武漢肺炎(COVID-19)影響,取消巴西、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共4場在美洲的大獎賽,並新增德國、葡萄牙與義大利三場賽事。

歐洲13場賽事 中國大獎賽傳取消

歐洲共13場大獎賽,包含新增的10月9日至11日在德國紐伯格林、10月23日至25日葡萄牙波爾蒂芒,以及10月31日至11月1日義大利伊莫拉舉辦的共3場賽事。其中葡萄牙是1996年來首次舉辦大獎賽,而義大利大獎賽則會被壓縮為兩天短賽。

2020年賽季至今共有16場大獎賽被延期及取消,原訂的22場大賽的規模不復存在。FOM主席Chase Carey曾預估仍有15至18場的規模,但亞洲賽季賽程仍未公布,巴林、越南、中國大獎賽都被推延,據獨立賽車運動網《RaceFans.net》報導,中國大獎賽可能將會被取消,並指出中國方主辦單位坦承今年不會舉辦比賽,只差官方正式宣佈。

巴西首次被取消 明年何處舉行仍未知

巴西聖保羅市長布魯諾科.瓦斯先前建議賽事以不公開的方式進行,但建議並未被採納。而此次的巴西大獎賽被取消,是1973年舉行至今首次被取消。但合約期限只到今年,因此明年大獎賽是否還會在聖保羅市舉行,仍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