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西甲女足瑞典名將 155秒變帽子戲法創紀錄

超狂!西甲女足瑞典名將 155秒變帽子戲法創紀錄 | 華視新聞
(翻攝自Kosovare Asllani 推特)

張璦 綜合報導  / 西班牙

在足球競賽中,所謂「帽子戲法」(hat-trick)就是一名球員在單場比賽自己獨進3球;《ESPN》報導,皇家馬德里女子足球俱樂部(Real Madrid)的瑞典國腳艾絲拉妮(Kosovare Asllani),竟在6日對陣瓦倫西亞的比賽中,僅花不到3分鐘的時間,上演「帽子戲法」,創下女足歷史。

女足史上最快紀錄 皇馬前鋒不到三分鐘完成帽子戲法

在主場迎戰瓦倫西亞足球俱樂部(Valencia CF)的比賽中,皇家馬德里前鋒艾絲拉妮,在下半場只花了155秒,上演驚人「帽子戲法」,創下女足史上最快紀錄,更是足球史上不論男女第三快的成績。

艾絲拉妮在比賽第67分鐘以自由球破門,不到一分鐘後,這位瑞典名將在對方守門員面前,再以高吊球拿下一分,第70分鐘,艾絲拉妮接到隊友傳球,在禁區起腳射門成功,完成「帽子戲法」,幫助球隊以3比1拿下勝利。

艾絲拉妮寫新紀錄 隊友紛祝賀

艾絲拉妮在賽後也將比賽精華影片發布在個人社群平台,表示很開心完成了在皇馬的第一個「帽子戲法」,也透露自己在比賽最後幾分鐘傷了鼻子,需要一些復原時間;艾絲拉妮的隊友亞克布森(Sofia Jakobsson)和莫雷諾(Thaisa Moreno)等人,也紛紛恭喜她創下新猷。

今年31歲的艾絲拉妮是瑞典女子國家隊隊長,曾率隊拿下2019年世界盃第三名;她先前效力的DeportivoTACÓN俱樂部,2020年正式被皇馬收購,她目前在皇馬出賽15場,已踢進12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