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宰丹麥闖冠軍戰 倫敦球迷狂歡

英格蘭宰丹麥闖冠軍戰 倫敦球迷狂歡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歐洲

歐洲國家盃冠軍賽,確定將由英格蘭在台灣時間12日凌晨,對戰義大利。今天凌晨的準決賽,「三獅軍團」英格蘭大戰「北歐童話」丹麥的比賽,高潮迭起,兩隊球迷都為之瘋狂。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球迷儘管對烏龍球很傻眼,還是對自家人的表現很驕傲。至於樂翻的英格蘭球迷,則是大鬧倫敦街頭,還跳上雙層巴士車頂高唱「足球回家」,差點與警方爆發衝突。

倫敦的酒館爆出歡呼聲,因為英格蘭闖進歐洲國家盃冠軍賽,足球真的要回家了。球迷樂得跳上紅色電話亭,鑼鼓喧天,就連雙層巴士也無辜被摘下後照鏡,引起警察注意。但當警察跟球迷打了起來。

7日在美國加州過生日的林哥史達,也沒忘記家鄉英格蘭的球隊。英國樂團披頭四成員林哥史達表示,「我當然支持英格蘭。」;而在丹麥童話的故鄉哥本哈根,球迷起初還為達姆斯加德的自由球先馳得點,大聲歡呼。

不過就像童話故事跌宕的情節,丹麥隊長救球不成,反而踢進烏龍球,讓球迷頓時傻眼。直到加時賽最後,球迷眼見大勢已去,紛紛離場,但沒忘記報以熱烈掌聲,也讓丹麥球迷感嘆,「這真是一段佳話丹麥隊,第一場比賽如此悲劇,但最後一路闖進準決賽,當然我早有預期,但我真的很以丹麥國家隊為傲。」,儘管北歐童話最後敗給三獅軍團,這段勇敢傳說,丹麥人不會忘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