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鄭怡靜桌球混雙 拍下法國奪銅

林昀儒.鄭怡靜桌球混雙 拍下法國奪銅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潘建任 蔡孟峻 許文男 許達人 張政慧 報導  / 日本

奧運又有好消息!世界排名第1的台灣桌球混雙,林昀儒和鄭怡靜,昨(26)日晚上跟法國隊,打銅牌戰,直落四、連贏四局,順利為台灣拿下銅牌,這也是台灣相隔21年,再次在奧運拿下桌球獎牌。鄭怡靜的爸爸,前一天心疼女兒,忍不住落淚,但贏得比賽後,鄭怡靜的爸爸開心地跟鄉親們,一起歡呼!。

台灣再拿下了一面銅牌,台灣桌球混雙組合林昀儒和鄭怡靜,打敗法國隊的黎貝森和袁嘉楠,連贏四局,以11比7、11比8、11比8、11比5,擊敗了對手,很順利的奪銅,也為奧運史上,台灣的桌球項目拿下第三面獎牌,這一面等了21年,林昀儒很年輕只有19歲,鄭怡靜29歲,兩個人都是從小學二、三年級開始進入桌球的世界,在贏得比賽的那一刻,在台南歸仁的鄭怡靜爸爸,也鄉親們一起歡呼,鄭怡靜爸爸鄭博文說:「她昨天晚上有告訴我,爸爸我今天一定要火力全開。」

而看到女兒流淚的畫面,鄭怡靜爸爸鄭博文說:「我是滿心疼的因為她接下來的比賽,身體最重要因為她還有女單跟女團。」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寫著,台灣桌球一姊鄭怡靜,和天才少年林昀儒火力全開,備戰了兩年,兩人的默契真的沒話說,林昀儒阿嬤陳淑良說:「很開心他能夠為國爭光,為我們這裡爭光我們村莊大家都很開心。」這面銅牌,是2000年雪梨奧運後,台灣睽違21年的奧運桌球獎牌,接下來桌球還有單打的項目,繼續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