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男子射箭團體賽 睽違17年再摘銀!

東奧男子射箭團體賽 睽違17年再摘銀! | 華視新聞

吳權原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日本

2020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賽「金牌戰」,我國好手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三箭客,對上強敵南韓隊,但前兩局南韓就技壓台灣,順利拿下,接下來兩局相當緊張,以一分之差落敗,最後依舊不敵對手,以0:6落敗,不過還是替台灣,拿下一面銀牌,魏均珩的教練,表示雖敗猶榮,而這也是台灣,繼2004年雅典奧運,男子射箭團體賽後,再度奪下銀牌。

2020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賽,我國好手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三箭客」,順利比進金牌戰對上強敵南韓隊,而在台灣的親友也全神慣替他們加油,教練徐梓益說:「加油。」然而前兩局南韓就技壓台灣,順利拿下,接下來的兩局相當緊張,以一分之差落敗,最後兩局一開始相當焦灼,但依舊不敵全場狂飆13支10分箭的南韓,教練徐梓益說:「就是他們(南韓)的實力確實是很強,剛剛一度很希望說,可不可以風大一點,像前幾場的時候風都滿大的。」

看到兒子在奧運舞台上嶄露頭角,也讓爸爸很欣慰,教練徐梓益對魏均珩父親說:「(是),我們就很感謝了。」而三人當中國際賽事經驗最少,年紀也最小的湯智鈞,老師和學弟妹們也在母校新北市明德高中,看著轉播為他加油打氣,湯智鈞老師林芳瑜說:「剛看完了比賽其實我們中華隊,表現已經相當的優異,那他們從1/8一直到金牌賽是不斷的調整,成績也逐漸的穩定,慢慢的提升。」

雖然親友們不免還是覺得有些遺憾,但一整天下來,三個人互相配合,給對方信心,這也是繼2004年雅典奧運男子射箭團體賽後,相隔17年又再度在奧運拿下銀牌,也讓台灣的射箭實力,再次被國人和國際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