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桌球混雙敗日本 央視卻「超前佈署」宣布奪金

中國桌球混雙敗日本 央視卻「超前佈署」宣布奪金 | 華視新聞
非本屆東京奧運照片。(翻攝自許昕微博)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中國

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項目昨(26)日舉行比賽,我國選手林昀儒、鄭怡靜銅牌戰對上法國隊,兩人以局數4:0橫掃法國組合袁嘉楠與勒班森(Emmanuel Lebesson)摘下銅牌,也成為我國桌球史上第一組「純本土」的奧運獎牌選手。而金牌戰也在昨日開打,日本隊以4:3擊敗中國隊順利奪金;不過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竟在比賽還沒結束就發文祝賀自家選手奪金,讓中國網友相當傻眼,毫不留情批評「到底有沒有臉?」。

央視「超前部署」中國摘金 網友氣炸:要不要臉

東奧「桌球混雙」於昨日比賽,日本選手水谷隼、伊藤美誠以4:3擊敗中國選手許昕、劉詩雯,順利奪下金牌,這也是自1988年首爾奧運桌球列入比賽項目以來,日本首度摘金,引發熱烈討論。

不過就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貼文指出,《央視》在比賽還沒結束時,就逕自發文祝賀自家選手許昕和劉詩雯奪冠,還要「升國旗、奏國歌」。此舉讓原PO相當傻眼,怒批「這種新聞你們也敢亂發?為了蹭熱度、趕熱點臉都不要了?」;也讓中國網友氣炸直言「我也看到了!孩子都傻了!」、「這發得啥玩意」、「那可是央是視新聞阿,一是要有真實性的,二是代表權威性,犯了低級錯誤大家該槌就槌」。

(翻攝自花撸冠軍郁達夫微博)
(翻攝自花撸冠軍郁達夫微博)
 

貼文遭中國網友灌爆 央視急刪除重發

就在網友灌爆該貼文留言區的同時,《央視》已經刪除該則「摘金」訊息,原PO指出自己是在百度新聞看到的,「當時下面百條評論,現在剛刪」;而隨後再點入「央視新聞」的微博,已不見該則貼文,僅以簡單文字發布摘銀消息「乒乓球混合雙打決賽中,中國選手許昕/劉詩雯獲得銀牌!」。

(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央視鬧烏龍? 石明謹推測:新聞稿不小心送出

而交警身兼球評的石明謹也在臉書表示,「中國央視新聞發了一個中國混雙摘金的新聞,結果被中國小粉紅罵翻了」,石明謹指出「我猜是在中國2:0領先,第三局一開始又大幅領先,編輯台開始先做新聞稿,結果一不小心就送出,然後被逆轉」。

(翻攝自石明謹微博)
(翻攝自石明謹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