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入選國家隊集訓惹議 中國泳協緊急收回

孫楊入選國家隊集訓惹議 中國泳協緊急收回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中國泳將孫楊因為拒絕藥檢而遭禁賽8年,日前有中國媒體報導孫楊入選中國游泳奧運集訓名單,引發國內外軒然大波。在國際游泳組織的關切之下,中國泳協緊急發表聲明,宣布將該名單作廢。

拒絕藥檢 孫楊遭禁賽8年

中國游泳選手孫楊曾拿下3屆奧運金牌,更是多次拿下世界游泳比賽冠軍,但他在今年2月28日遭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罰禁賽8年。因他在2018年9月拒絕接受突擊藥檢,甚至毀掉血液樣本,還跟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爆發衝突,遭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禁賽。意味著他無法參加東京奧運會。

孫楊曾在2014年5月尿檢時就被驗出禁藥成分,遭到禁賽3個月,但他卻在9月參加了仁川亞運,並贏得三面金牌,引起其他選手不滿。2016年奧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決賽,孫楊以0.13秒之差敗給澳洲選手何頓(Mack Horton);金牌得主何頓則於賽後受訪直接嗆孫楊吃禁藥,表示自己絲毫不同情,也不想尊重孫楊,他說:「勝利肯定是屬於正直的人們。(Definitely a win for the good guys.)」

集訓名單引起國際批判 中國泳協緊急撤下

中國游泳協會日前發布一份「國家游泳隊集訓通知」,列出加入集訓隊伍的選手名單,其中,孫楊居然也在入選名單內,引爆國內外網友熱議。《世界游泳雜誌》獲報後,立即向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檢舉。短短數小時後,中國游協就發表聲明,表示「根據《世界反興奮劑條例》,自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決之日起,孫楊已處於禁賽期」,宣布將先前發布的通知作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