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對決中國雙塔 要創台灣歷史

麟洋配對決中國雙塔 要創台灣歷史 | 華視新聞

吳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羽球最強男雙李洋和王齊麟,成功殺進東奧金牌戰,今(31)日晚間7點30分,要對上第3種子的中國雙塔組合李俊慧和劉雨辰,爭取台灣奧運羽球史上的第一面金牌。不過中國這對組合人高馬大,會不會阻礙麟洋配的奪金之路,曾擔任國手的羽球教練王彥邦分析,麟洋配只要不要給對方太多攻擊機會,默契就是他們的最佳武器,贏面還是不小。

連續三個高球殺得你片甲不留,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30日面對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目標清楚就是要贏你,除了展現球技,李洋軟Q的還有腰力。最後近身一扣直落二搶下金牌戰門票,接下來要對上打贏馬來西亞的第3種子,中國雙塔李俊慧和劉雨辰。不過一個195一個193,我們麟洋配一個178一個188,首度對決中國這兩座移動長城,這身高光是用看的就有點壓力。

羽球教練王彥邦說:「身高不一定有特別的優勢,但是他們的守備跟平抽擋也是不錯,尤其他們的攻擊其實非常具有破壞性,(麟洋配)應該要注意不起高球的部分,然後要把主控權掌握在自己手中。」也就是說長得高不見得有用,但專家提醒手感火燙的麟洋配,不要給對方太多機會,其實過去王齊麟曾和其他搭檔,交手過這對中國雙塔,8次對戰只拿1勝,雖然帳面上看起來有點劣勢,不過這次攜手的可是中國雙塔沒遇過的李洋。

羽球教練王彥邦說:「對方對於李洋的打法是比較不熟悉的,麟洋配在磨合上面已經達到趨近於顛峰了,對對手來說可能會是一個很大的壓力。」2019年王齊麟和李洋開始合作,培養出的好默契是戰場上的絕佳武器,闖進金牌戰後,王齊麟和李洋不約而同在臉書秀國旗,說自己來自台灣身為台灣人很驕傲,殺進決賽已經改寫台灣羽球男雙的奧運成績,期待他們趁勝追擊,爭取我們羽球史上的第一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