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最大贏家? 國際奧會轉播權利金賺飽

東奧最大贏家? 國際奧會轉播權利金賺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終於進入尾聲,這次不只我國成績亮眼,東道主日本也創下27金、14銀、17銅的歷年最佳成績,不過《美聯社》認為,最大贏家恐怕不是參賽的任何國家,而是國際奧會,因為在今年不開放觀眾入場,大家都得看轉播的情況下,光是收取轉播權利金,就讓國際奧會笑得合不攏嘴。

運動賽事總有幾家歡樂幾家愁,這次東京奧運,卻可能讓東道主日本,笑也不是、哭也不是。這次一共收穫,27金14銀17銅,是歷年最佳成績,只是得牌笑得開心,事後「算帳」可能揪心。東奧官方宣稱,這次共花費154億美元,相當於4320億台幣,又因為疫情延後一年,無法開放觀眾,蒙受不少損失。

而賽事期間,認為奧運助長疫情的聲音始終沒停過,國際奧會則堅持,日本疫情升溫和奧運無關。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強調,宣稱奧運對日本疫情有間接影響並無根據,並認為自己至少不知悉任何支持此說法的數字。但換成轉播權利金數字,相信主席心知肚明,國際奧會2016年起,收取70%的權利金,特別是這次,各界都得仰賴電視的情況下,《美聯社》指出,國際奧會能收入約30到40億美元,約合台幣840到1100多億元的,轉播權利金,也難怪美聯社認為,最大贏家是國際奧會。但激情過後,回到現實,誰贏誰輸,到了病毒面前恐怕不再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