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方莞靈完成隔離 返台南探望母親

林宛瑩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奪下東奧女子舉重49公斤級第4名的我國好手方莞靈,剛結束檢疫,中午回到台南柳營的租屋處探望媽媽,鄉親放鞭炮熱烈歡迎,市府更送上各類禮盒。

台南柳營不少鄉親,迎接東奧女子舉重國手方莞靈回家,看到好久不見的女兒,一個箭步上前,先來個大擁抱。東奧女子舉重國手方莞靈說:「就是媽媽跟我講的時候,我就覺得很期待這樣子,然後我也很開心覺得很感動。」

看到市府出手,為自己家展開修繕作業,臉上雀躍的表情藏不住,不斷向大家介紹以後要怎麼擺設,這次她還特地秀出自己的兔子娃娃,東奧女子舉重國手方莞靈說:「就是沒有抱它睡覺我會睡不著,去別的地方我都會帶它。」

粉色的兔兔是她每晚睡覺必備的,不論去到哪兒,都得帶上。這次出國參賽,恰巧碰上疫情,無法買伴手禮,就把奧會發的鞋子送給媽媽當禮物。方莞靈說:「這次第四名其實我也很開心,真的是有舉到我那天最好的狀態。」

談到這次比賽過程,雖然已經盡力,但還是無緣拿到獎牌,但方莞靈不氣餒,強調自己會繼續加油,爭取更好成績。21歲的方莞靈為國爭光,成為全國之星,但在媽媽面前恢復小孩子本姓,又是親又是抱,看到自己的努力,成為家人榮耀,她也開心的把媽媽舉了起來。

舉重方莞靈完成隔離 返台南探望母親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