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金牌全紅嬋暴紅!遭中國商家擅自註冊商標15次

跳水金牌全紅嬋暴紅!遭中國商家擅自註冊商標15次 | 華視新聞
中國跳水金牌選手全紅嬋。(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跳水選手全紅嬋,日前在東京奧運跳水女子10公尺跳台賽事中,以總分466.20拿奪下金牌,高水準表現驚艷全場,而她也是這次中國代表團中年齡最小的選手。不過東奧賽事才剛落幕,全紅嬋等多位中國選手的名字,在未獲本人同意下,遭大批商家註冊商標,其中全紅嬋的註冊次數高達15次。對此,中國奧運委員會今(18)日表示「如未經運動員本人授權,不得以奧運選手姓名惡意搶註商標」。

全紅嬋遭註冊商標15次 食品、服飾類通通有

東奧於8月5日舉行跳水女子10公尺跳台決賽,年僅14歲的全紅嬋,展現高超技巧,從起跳到入水都無可挑剔,全紅嬋在第二跳和第四跳,讓7位評審一致給出完美10分的傲人成績,為中國摘下一面金牌,場上的亮眼表現也引起各界關注。

而東奧在8日順利閉幕,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奧運落幕後,不少中國金牌選手及知名運動員的名字,被許多不同行業的商家申請註冊為商標,且都未經本人同意。其中,人氣超高的跳水選手全紅嬋,申請註冊的次數就高達15次,商品類別為食品、服飾鞋帽、日常用品等。此外,桌球金牌選手陳夢、射擊金牌選手楊倩的姓名也都被註冊商標。

(翻攝自中國奧運委員會微博)
(翻攝自中國奧運委員會微博)
 

選手名遭惡意註冊商標!中國奧委會籲及時撤回

針對選手姓名遭商家恣意註冊商標,中國奧委會今日發布聲明指出,「如未獲得運動員本人或未成年運動員監護人授權,不得以奧運選手姓名惡意搶註商標」,並呼籲「有上述行為的應及時撤回和停止實施商標註冊申請,運動員及未成年運動員監護人有依法追究相關侵權行為人法律責任的權利」。

中國奧委會強調「社會各界開展相關商業活動,應當保持理性,確實尊重運動員合法權益,以及遵守相關法律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