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麟洋配" 重現"聖筊"招牌動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之光.奧運金牌組合「麟洋配」,這個月21日接受華視新聞台長陳雅琳獨家專訪,兩位大男孩玩得很開心,現場重現奪勝招牌動作「聖筊」,更大方分享各自的羽球生涯,像是王齊麟就首次透露自己沒有打單打原因,竟然是因為贏不了,他的國中同班同學,就是現任羽球男單好手的王子維。完整專訪內容將在這星期天晚間8點播出。

麟洋配今年初接受外媒訪問時的片段,在網路突破百萬點擊,原音重現讓網友笑翻,麟洋兩人接受華視新聞台長陳雅琳獨家專訪,現場播放此片段,兩人自己看了也是笑不停,直呼真的是太糗啦。奧運金牌組合麟洋配說:「我們現在看這個我們看起來,自己覺得自己很可憐會嗎,大家看很可愛我覺得很可憐,為什麼不好好學英文,為什麼不好好請翻譯,為什麼要假會。」兩位運動明星,展現大男孩氣息沒有偶包!

專訪時也分享,奧運金牌戰,最後致勝關鍵球落地時,王齊麟振臂怒喊,為何李洋卻很冷靜。奧運金牌組合麟洋配說:「我直接潑了他一桶冷水,他喊到一半你等一下...,還沒結束,結果還沒出來你不要急...,(所以後來判定的時候),他就很泰然,就換他很泰然,結果是我很興奮,因為他已經把我那個,想要慶祝的情緒給卡掉了。」

連贏球瞬間都有滿滿內心戲,兩個大男孩創造歷史佳績,背後是長達20年以上的苦練,李洋更感性透露,父親從小為了讓他累積經驗,出國比賽,四處奔波籌措資金。奧運金牌國手李洋說:「(我父親)說過很感人的一句話就是,我寧願賣掉房子,我也要讓我的孩子出國比賽。」

而從小展現羽球天賦的王齊麟,也在專訪中公開,為何不打男子單打,而是選擇雙打的關鍵原因,竟然是因為國中同班同學王子維。奧運金牌國手王齊麟說:「我記得我人生中第一次參賽,那好像是新民盃還是什麼,然後我第一場就打到王子維,然後那時候打就是21分,我好像才拿7分還是8分,你7分8分而已對被電。」

麟洋配的「金牌男雙養成記」,有笑有淚,正如他們羽球生涯真實寫照,完整專訪內容將在華視新聞,週日晚間8點「新聞高峰會」播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