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聯外卡之爭 紅雀.道奇廝殺決一死戰

楊智富 林奕雯 報導  / 美國

大聯盟一戰定生死的外卡戰,輪到國聯的紅雀和道奇展開廝殺,兩隊的心情現在是大不相同。紅雀這裡,一個月前被數據網站預估,晉級季後賽的機率只有百分之2.8,沒想到不死鳥拉出一波17連勝,完成了不可思議的逆襲,而道奇這裡,雖然是整個大聯盟戰績第2好的球隊,但因為最好的巨人,和他們在同一個分區,所以只能先打外卡戰。

道奇本季106勝56敗的成績,放其他大聯盟哪一個分區都是冠軍,可以直接晉級分區系列賽,偏偏在國聯西區就是不行,因為107勝的巨人擋在前方,所以道奇只能打外卡,而且賽季尾聲還有壞消息。美國職棒球評耿伯軒說:「Muncy,在最後一壘防守的時候,被一個跑壘撞到,所以多多少少我覺得對道奇隊的打線,還是會有一些影響。」

已經很悶的道奇,要對上的還是氣勢正旺的紅雀。九月初,他們要晉級季後賽的機率,被算出只有2.8%。但在一波打破隊史紀錄的17連勝後,他們拿下外卡門票。只打1場的外卡戰,不死鳥推出40歲老將Adam Wainwright先發登板,他本季累積17勝7敗排名全大聯盟第2,防禦率3.05,上次投一戰定生死的比賽,是在2013年國聯分區系列賽,9局僅失1分奪下勝利。耿伯軒說:「在季後賽是有出賽28場的成績,也拿下4勝,防禦率也是不到3,Wainwright絕對是一個,讓教練值得信賴的關鍵投手。」

而道奇則是推出今年從國民找來的Max Scherzer,他累積15勝4敗,防禦率2.46為全聯盟第2,上次投一戰定生死的比賽,是2019年國聯外卡以及世界大賽第7戰。耿伯軒說:「生涯3度賽揚獎的加持,尤其季後賽是有7勝的好成績,也是出賽超過20場。」

Scherzer同樣季後賽經驗豐富,而且來到道奇後,拿下7勝還沒有輸過球,能否帶領道奇從國聯外卡驟死賽中生存,就請觀眾朋友鎖定台灣時間7日,華視頻道的轉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