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揭全國體操賽黑幕 沒軟墊傷、評分不公

瑞莎揭全國體操賽黑幕 沒軟墊傷、評分不公 | 華視新聞
瑞星韻律體操協會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體操賽剛落幕,長期培養台灣藝術體操人才的瑞莎,今(1)日在臉書砲轟比賽亂象,包括比賽場地沒有軟墊導致選手受傷、裁判不公、計分方式未與國際接軌等等。瑞莎也說,雖然她講出問題會讓某些人生氣,她還是要為了熱愛的事和對的事勇敢。

「教練兼裁判」評分恐不公 瑞莎相信問題可被改變

瑞莎指出,韻律體操的整套要90秒,沒想到選手們只有一套40-45秒試比賽場地,而且同時在場非常多人,非常危險。

另外比賽場地還造成選手受傷,瑞莎指出一個選手練習時做一個動作到背上, 做完突然躺著不動,開始掉眼淚。她一把地毯翻起來看,發現下面沒有任何軟墊,也沒有人事先通知這個情況。

瑞莎也提到打分數的問題,指出國外的分數算法和台灣的不一樣,「我們要準備台灣規則為主還是國外的?」以及裁判裡面有好幾個人都是曾在網路上抹黑她的人,瑞莎質疑他們是否會把公平的分數給選手。瑞莎也提及,台灣的裁判很辛苦, 一整天最多只有1600元,所以沒人要當裁判,大部分是教練充當, 但教練也有自己的隊伍,會產生公平性的問題。

瑞莎表示,台灣是個人民可以自由發聲的地方,相信這些問題都可以改變,只是很少人知道,而知道的人不敢講或不想講,因此雖然她講出問題會讓某些人生氣,她還是要為了熱愛的事和對的事勇敢。


瑞莎揭全國體操賽黑幕 沒軟墊傷、評分不公 | 翻攝瑞莎臉書
翻攝瑞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