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一級方程式賽車 墨西哥站火熱登場!

黃柏齡 楊智富 報導  / 墨西哥

2021F1一級方程式賽車,台灣時間8日來到熱情的墨西哥城舉辦。一開賽第一個彎道,就因為搶道,發生碰撞,紅牛車手維斯塔潘(Verstappen)和賓士車手漢米爾頓(Hamilton)殺出重圍。出彎後,維斯塔潘排在首位,漢米爾頓緊追。上場比賽賓士車隊和漢米爾頓,因為是否進場換胎有不同意見,這場比賽沒再發生溝通不良,而且賓士和紅牛車隊,也都露了一手2秒換胎絕技。最終由紅牛維斯塔潘奪冠,賓士漢米爾頓居次,紅牛另一位車手培瑞茲(Perez)則排名第三,成為本站首位站上領獎臺的墨西哥本土車手。

掛著紅白綠煙霧的飛行機隊威風衝場,看見繽紛色彩彩繪的賽道,就知道來到熱情的墨西哥,2021F1一級方程式賽車墨西哥站,在台灣時間8日登場,一開賽眾家車手大踩油門全力衝出,賓士車隊包下第一排起跑位置,紅牛和麥拉倫車隊緊追在後,各家近身肉搏,沒想到在第一個彎道就發生多車碰撞。

賓士車手Bottas因和麥拉倫Ricciardo追撞發生打滑,出彎後Verstappen取得領先位置Hamilton緊追在後,來到2號彎再發生一系列碰撞,讓麥拉倫Ricciardo還失去前鼻翼進廠維修,也讓日本車手角田裕毅和Mick Schumacher提早領了盒飯,從第8圈起,領先的Verstappen也穩定的拉開領先差距到3秒,讓Hamilton向車隊表示Verstappen的速度驚人。賓士車隊車手Sergio Perez:「他速度也太快了吧。」

上場比賽才因為是否該進站換輪胎,產生不同意見的賓士車隊和Hamilton,這場比賽溝通順暢,在第30圈時進站換胎,賓士車隊秒速換胎沒有發生失誤,而紅牛車隊也在第34站,CALL Verstappen進站,只用了2.2秒就換好輪胎,紅牛車隊換胎與輪胎優勢,也讓Verstappen從第41圈後一路領跑,最終Verstappen以16.555秒的差距輕鬆奪冠,賓士車隊Hamilton名列第二,第三名則由另一位紅牛車手Perez拿下。

紅牛車隊車手Sergio Perez:「感謝大家,我在我國家這一站拿下第三名,感謝團隊,這時候該來杯龍舌蘭,我全心投入這場比賽,過彎時我真的能聽到,鄉親在呼喚著我,那個感覺真的很棒。」在家鄉出戰的Perez如願站上領獎台,也成為當天人氣最高車手。而奪冠的Verstappen在車手積分榜,也繼續領先第二名的Hamilton達19分,下一站將在下週在巴西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