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克服心魔 重返澳網拚連霸!

張書銘 林奕雯 報導  / 澳洲

年度第一個網球大滿貫-澳洲公開賽,在台灣時間17日開打了。女單衛冕冠軍大坂直美,之前因為心理因素,休息了4個月,復出後的第一個大滿貫,以兩個6比3,輕鬆晉級。而男子單打最受矚目的球員,莫過於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賽前他曾經說過,不確定自己得過新冠病毒後,體力會不會受到影響,但首輪他以直落三盤闖關成功,挑戰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有了不錯的開始。

身穿紫色球衣白色球褲的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在澳網主球場Rod Laver競技場亮相,睽睽半年直到上周才回歸巡迴賽,到底狀態如何,蠻牛這球說明一切。面對美國好手Marcos Giron,以一記精彩致勝球,在第一盤的第四局破發成功,隨後又連拿三局,最終以6比1先馳得點。

而儘管在第二盤遇上對手的頑強抵抗,但Nadal依舊以6比4搶下聽牌優勢,最後總共只讓對手拿了7局,以6-1,6-4,6-2取勝。賽事主播說:「比賽結束Nadal勝。」名列第6種子的蠻牛,因受到傷病影響,上周才在墨爾本公開賽回歸球場,加上半個月前確診新冠病毒,儘管澳網首輪順利闖關,但仍表示目前並不是以百分百的狀態應戰。

西班牙網球選手R.Nadal說:「我不知道,不確定感覺有點累是因為得過新冠,還是我已經半年沒參加巡迴賽了,很難去確定原因。」而女子單打的衛冕冠軍大坂直美,過去也因為心理健康因素休息4個月,同樣上周才復出,對上哥倫比亞女將Camila Osorio,以兩個6比3順利闖關。

日本網球選手大坂直美說:「你知道事情不可能總是完美,我接受了事實,你會遇到挫折也必須想辦法克服它。」受到心理因素影響,大坂直美2021賽季成績起起伏伏,世界排名滑落到第14名,希望克服心理問題重新出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