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疫情停辦2年 中職明星賽7/30登場!

潘建任 林奕雯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疫情而停辦2屆的中華職棒明星賽,終於要回來了!這場眾所期待的夏日棒球饗宴,將會在7月30、31號登場。今(18)日聯盟邀請了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以及林仲秋、羅敏卿、黃忠義還有馮勝賢等中職退役球星,來為此宣傳。其中林仲秋回憶起2000年的明星賽,他說因為廠商贊助啤酒,喝了幾杯,沒有想到在有點「茫」的情況下,還拿下敲出代打滿貫砲,讓他印象深刻。

因為疫情停辦兩年的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今年重新回歸!聯盟邀請王建民,跟4位中職退役球星林仲秋、羅敏卿、黃忠義、馮勝賢,來為此宣傳,林仲秋透露2000年的明星賽代打滿貫砲,其實是「酒後開轟」。

賽事主播(2000年中職明星賽)說:「得點圈的打擊機會這球掃到中右外野方向,很深遠中右外野方向不會吧全壘打。」林仲秋說當年是因為廠商贊助啤酒,沒有先發的他,因此喝了幾杯。中職退役球星林仲秋說:「我喝醉欸要怎麼辦,臉都紅紅的欸,(教練說)沒關係上去打就是了反正是明星賽嘛,就是跟大家給球迷看一看,結果上去打滿壘全壘打,又拿到MVP是真的很難忘啦,其實我不鼓勵選手喝酒但是,因為那時候明星賽贊助廠商那麼熱情,我沒有喝的話對不起廠商。」

明星賽娛樂性質居多,球員的心情相較輕鬆,也更願意挑戰自己,羅敏卿說自己生涯盜壘次數不多,但2001年明星賽,他不僅盜二壘,還衝本壘。中職退役球星羅敏卿說:「彭政閔接的,他可能想說我不可能跑到本壘,因為打了17年20次盜壘啦,應該還不錯。」,至於黃忠義、馮勝賢因為都是二壘手,難免要來競爭先發席次,不過兩人都多次入選,東哥說,想受到觀眾支持,方法很單純。中職退役球星黃忠義說:「靠實力因為沒辦法,因為我沒辦法去套用臉書的方式來做一些傳達,其實我最有印象的就是東哥,東哥我一直要贏他就對了,我不會輸他我投票一定動員一定要贏他啦,到最後我贏了5次輸了3次。」

而這次的分組方式,會是由林威助所領軍的明星隊,來對上林岳平所帶領的國家隊。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說:「大家喜歡看林靖凱跟江坤宇二遊的合體,我想這個也有機會當然我不是總教練,我說這個也有機會,事實上也一定程度透過明星賽,備戰明年的經典賽。」蔡其昌會長表示,球迷可以透過明星賽,來看看現階段國家隊的大致雛形,也彌補今年因為疫情未能出戰國際賽的遺憾,而這場夏日棒球盛宴也將在,7月30、31,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