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球男」潘文輝旅美 1200萬台幣加盟費城人

陳建安 鄭雅方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新生代20歲的「火球男」潘文輝,總算達成旅美目標,確定以總額42萬美金的合約,正式簽約加入美國職棒費城人隊,1/21日就會先飛往多明尼加。雖然會先從新人聯盟開始,但被問到未來目標,「潘文輝」謙虛的說「目標5年內打上大聯盟」,此話一出可是獲得費城人球探「王金勇」的大力讚賞。

穿上紅白色的費城人球衣,開南大學20歲火球男潘文輝,總算實現旅美夢想,以35萬美金,加上7萬美金學費,總額42萬美金的合約正式加盟費城人。費城費城人投手潘文輝說:「自己目標是5年,五年可以上大聯盟。」費城費城人球探王金勇說:「講話非常內斂我喜歡啦,對啊就沒有好高騖遠嘛,給自己一個比較保守的說法,我覺得他如果講5年,可以3、4年就升哇那就太棒了。」

費城費城人投手潘文輝說:「那時候我就在多明尼加,有跟他視訊聊天這樣,啊他就跟我講說,欸什麼時候要來啦,趕快啊趕快過來找我,我在這邊一個人很無聊這樣。」即將開始旅美人生,潘文輝可不怕生,因為還有2019年U18世界盃金牌隊友李灝宇已經在費城人打拚了。而說起潘文輝,從穀保家商時期,動輒超過150公里的球速,早已吸引外國球隊的目光,儘管最快球速來到158公里,但接下來想從新人聯盟脫穎而出,向更高層級打拚,費城人球探王金勇也有話要說。

費城費城人球探王金勇說:「文輝當然就是他的直球速度,一定是大家...吸引球探的目光,但是他現階段來說他的揮空率比較低,這是比較他的硬傷,所以他的轉速還有包括他的出手點,如果可以加以改善的話,我相信155公里96、97英里,也可以讓打者揮空。」

費城費城人投手潘文輝說:「我在那邊訓練的時候做重量吧,剛去的時候我才拉30幾吧,看他們在旁邊就拉100,就激勵到我。」沒有被差距嚇跑,反而越挫越勇,其實早在去年5月,潘文輝就到多明尼加邊訓練邊開眼界,接下來除了實力要跟上大家,怎麼融入國外文化和隊友溝通打成一片,又是潘文輝另一項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