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中華隊最「幼齒」 曾峻岳後援「強心臟」

吳建宏 楊智富 鄭雅方 報導  / 台北市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這次的中華隊被稱為是新世代的國家隊,球員陣容普遍年輕,裡頭最「幼齒」的是2001年7月出生的投手曾峻岳,現在年紀只有21歲而已;雖然年紀小,但曾峻岳面對自己第一次打中華隊,完全不覺得緊張,學長陳仕朋也看好他能在經典賽發揮終結者的威力。

穿上中華隊藍色戰袍奮力投球,21歲的投手曾峻岳是經典賽中華隊裡最「幼齒」的球員,人生第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曾峻岳果然少年郎,完全沒在怕。經典賽中華隊投手曾峻岳說:「從小到大說真的沒有真的穿上過中華隊球衣,因為高中的時候就因為最後一階段就是教練的考量嘛,然後球隊的需求我就被刷掉,所以那時候有稍微難過一下,可是我就覺得說中華隊不只一次,如果你肯努力肯去拚還是有機會。」

帶著期待的心投入中華隊,曾峻岳雖然練習賽首戰登板,表現不穩1局都沒投完,但也勇於面對問題和教練、學長們一起討論;經典賽中華隊投手曾峻岳說:「自己有設定給自己的那場比賽(練習賽)的課表,就是有點要求有點太高,所以就是導致後面的狀況不是很理想,比完賽回去之後,有看我去年球季跟前年球季,狀況好的時候的投球影片,就是稍微去回想一下是去怎樣丟好。」

經典賽中華隊投手陳仕朋說:「他各方面的資質都很優秀,而且他年紀也很輕,在我們球隊(富邦)擔任終結者也1、2年了吧,然後我覺得他能夠適應這個角色。」不比年紀比實力,曾峻岳加入中職才2年的時間,上個賽季47場後援出賽,2勝4敗有20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86,快速扛起富邦悍將終結者,接下來面對國際賽更高層級的挑戰,就看火球男曾峻岳如何調整接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