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遇「晚場接午場」 中華隊熱身賽提前適應

李其庭 林淳霈 報導  / 新北市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會在3月8日開打。中華隊在最後2天,剛好碰到晚場,再接中午賽事的「地獄賽程」!所以這一次的自辦熱身賽,時間安排上就比照辦理,讓球員們提早感受!

經典賽倒數計時,2月27日中華隊在新莊棒球場跟味全龍,進行第三場自辦熱身賽。明明前一天跟中信兄弟的對戰,打到晚上10點多,結果不到12個小時,中華隊又出現在球場熱身、練習,讓球員都大喊吃不消!經典賽中華隊投手陳冠宇說:「昨(26)天因為還有一些治療的關係,所以會比較晚睡,今天也比較早起,早上就試著讓自己多伸展一點,不要讓自己身體是僵硬的去做熱身。」

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說:「他們都是職業選手了,所以不用去特別叮嚀,賽事是這種安排我們就是用,利用自辦熱身賽讓他們去了解,往後會遇到的事情,那睡眠不足或是狀況不好,就是讓他們在這種情況當中,在練習中怎麼做好準備。」然而這樣的賽程安排,也是為了經典賽!因為難得的好機會,中華隊在這次世界棒球經典賽,擔任A組預賽的東道主!不過地主隊反而有點辛苦,必須在3月10日晚上迎戰荷蘭,隔天3月11日中午,馬上要再對上古巴,這「地獄賽程」很逼人,林岳平總教練也說,這些職業球員必須提早適應。

經典賽中華隊野手陳晨威說:「平常我們晚場不會到7點才開打,所以這裡7點開打結束的時間,相對會比較晚一點,所以可能我們結束後整理完回到飯店,大概也都已經11點多了,然後再加上吃飯吃完飯也都12點多了,加上自己梳洗整理東西,昨天睡覺的時候也差不多2點了,來的時候還想睡覺啦,但是曬到太陽之後有醒一點。」雖然賽程很辛苦,但中華隊的挑戰還很多,球員們會按部就班調整,在經典賽拿出最好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