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5G標準關鍵專利 華為傲視全球

掌握5G標準關鍵專利 華為傲視全球 | 華視新聞

陳鋼 專題報導  / 中國

華為擁有掌握5G標準的關鍵專利,不但協助全國打造5G通訊環境的飯店,還把技術提供給中朝邊境的檢查站,不過華為和中國官方的關係,也讓不少國家懷疑,使用他們的5G設備,是否有情資外洩的風險,讓我們來看看華為究竟有什麼先進技術。

說到中國的5G,就想到中國科技業龍頭華為,華為積極投資5G建設,也和飯店業者合作,在深圳推出號稱全球第1家「5G飯店」,希望提供旅客更科技化的服務。

所謂的5G,就是「第5代通訊技術」,現行的4G傳輸速度快,5G還能更快,怪手大把大把地挖土,這是工地常見的畫面,但仔細看,駕駛座上竟然沒有人,其實駕駛舒服地坐在8500公里外的室內,操作怪手,5G速度快、延遲少,讓這樣的情景能夠實現。

5G也被帶進離北韓不遠的吉林省通化市,這裡有中國第1個5G邊境檢查站,透過連接5G的VR眼鏡,無人機和高解析度攝影機,能拍到每一個小角落,而這裡也看得到華為的影子。

華為不但是中國最大的5G設備供應商,靠著廉價的設備,華為也積極在全球布局,華為的基地台在全球已有超過170個國家地區使用,但華為和中國官方關係密切,又被懷疑設備裝有間諜晶片。

美國決定抵制華為的5G設備,首先禁止全球美軍基地販賣或使用華為產品,再試著說服國際盟友跟進,特別是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幾個和美國共享情資的「五眼聯盟」成員,另外還有日本,而英國則傳出可能有條件開放華為參加5G建設,但在美國的警告下,英國也不敢貿然下決定。

全球通訊網將邁入5G時代,一場激烈的5G爭霸戰也即將展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