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恐提早 活躍期就在6月下旬

颱風季恐提早 活躍期就在6月下旬 | 華視新聞
台北街景。(資料畫面)

黃芷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因弱反聖嬰現象,梅雨季可能提早結束,迎來的會是颱風季。一般來說,颱風季為每年7月下旬,但今年早了將近1個月,時間會落在6月下旬。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災害預報士賈新興在30日PO文表示,今年颱風開始活躍的時間點,大致落在6月下旬後半,相較於以往提早了將近1個月。不過這項預測是透過西北太平洋季風指數做為參考,實際會不會有颱風生成、會不會侵台則是不一定。

有專家預估,今年颱風數量還是偏多,且強颱不少。不過氣象局也對此作回應表示,雖說颱風活躍時間提早、數量偏多,但也不需太過於擔心,因為不等同於侵台的颱風數量也多,也將會持續關注各模式的變化,有明確資訊時會發布消息。

近期各地天氣變化大,太陽露臉機會多,溫度皆偏高,也因午後熱對流,局部地區雷陣雨機率大,但週六到來的鋒面,帶來的雨可能會是最後一波的梅雨,也就是正式帶來颱風季。

颱風季恐提早 活躍期就在6月下旬 | 台灣2019年6月3日衛星雲圖。(翻攝自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台灣2019年6月3日衛星雲圖。(翻攝自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