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果園遭破壞 鄉公所聘驅猴人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被保育名單剔除的台灣獼猴,不能任意捕殺,但位在台東的延平鄉的獼猴群卻相當過分,經常闖進附近的釋迦果園、鳳梨田或玉米田大肆搞破壞,造成農作物損害,鄉公所決定祭出招聘驅猴人的職缺,以最低基本工資2萬3千1百元,要募集專業的驅猴人士,巡視全鄉的果園,降低猴害。

小獼猴被抓抓癢,看似相當享受家庭的歡樂時光,不過在農民眼裡,牠們可是既可愛又可惡。整片釋迦園的套袋幾乎都被獼猴強勢抓破,留下抓痕累累的果實,果農長期深受其害,卻擺脫不了苦主頭銜。就連果農想出的這招「電子驅猴設備」,警報器也起不了作用;隔壁的鳳梨田、玉米田、水蜜桃等作物同樣淪陷,果農天天各出奇招。

台東延平鄉猴害嚴重,農作物慘遭台灣彌猴肆虐,目前這些方法最有效,像是沖天炮或是超長獵槍,發出劇烈槍聲都能嚇跑彌猴,因此,鄉公所決定徵選「專職驅猴人」,工作內容是「巡邏全鄉農田果園、驅趕獼猴」,月薪2萬3100元,來降低農作物損害,引來不少人主動報名。

延平鄉長胡黃廣文說,「大概會透過面試,根據他們的經驗,我們來選擇。」看準聰明的獼猴只怕人的特性,請來專職驅猴人對抗潑猴,但不能隨意捕殺,主要是希望避免農民栽種心血全泡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