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桃園.宜蘭解除陸上警報 東部防焚風

利奇馬》桃園.宜蘭解除陸上警報 東部防焚風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氣象局下午5點30分的報告,中度颱風利奇馬逐漸遠離北台灣,桃園市、宜蘭縣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但北北基仍在暴風威脅範圍內。氣象局預估晚間8點30全面解除陸上警報。

氣象局觀測,利奇馬下午5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7.3 度,東經 122.3 度,即在台北的北北東方約 260 公里之海面,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約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8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5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受到颱風影響,各地都出現雨勢。
受到颱風影響,各地都出現雨勢。

颱風走了換西南風 東部高溫.中南部降雨

颱風遠離後,台灣的風場轉變為西南風,受到沉降作用影響,東半部背風地區出現焚風現象,氣象局在下午5點26分也針對花蓮縣縱谷、台東縣發布橙色高溫燈號,將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金門縣則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雙北、桃園及宜蘭地區則是發布黃色高溫警報。氣象局提醒,明(10)日也將有高溫出現,民眾應多加留意。

此外,隨著颱風遠離,今晚北部的降雨將會趨緩,海面風浪也隨著減弱。氣象局提醒,受到西南風的影響,降雨今晚開始移到中部以南。氣象局預估,這波西南風帶來的雨勢將影響到11日。

東半部可能出現38渡以上高溫。
東半部可能出現38渡以上高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