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反送中再起 "追究警暴守護記者"

港反送中再起 "追究警暴守護記者" | 華視新聞

華視記者 邱君萍 徐靖壹 香港採訪報導  / 香港

9月29日,一名印尼女記者被香港警察開槍射中右眼,導至右眼永久失明,10月1日,兩名平面媒體記者,也被警方開槍射中右手臂,還有不少記者被警察開槍擊中受傷。

當地人說,反送中運動期間,香港採訪如同戰地,為了向受傷的記者致敬,今天下午在銅鑼灣、維園還有九龍三個區域,同時發起"追究警暴、守護記者"大遊行,號召300萬民眾一起走上街頭,好幾條道路因此封路,市區巴士都被堵在路中央。

儘管遊行當下下起傾盆大雨,還是沒有澆熄大家的熱情,有位70多歲的伯伯,身體不舒服還是來參與,看到年輕人這樣維護民主,他哽咽的說,再怎麼樣都要站出來相挺!

"願榮光歸香港",一個個大聲齊唱,祈求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朽我願榮光歸香港),歌唱得激昂,口號喊得高亢,10月6日的下午,香港人再次走上街頭。

遊行民眾說:「一講起來我的心就很難過 ,所以我都講不出來」。

從哽咽到落淚,這場大遊行,號召三百萬人參與,長長的遊行隊伍看不到盡頭,高處看下去傘花一朵朵,一輛輛市區巴士被擋路中央,但是他們沒有抱怨,靜靜的支持這場遊行,對香港人來說,他們希望透過媒體的鏡頭,懇求全球關注香港,港民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