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風波歇? 騰訊恢復轉播NBA賽事

抵制風波歇? 騰訊恢復轉播NBA賽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隨著NBA在中國的熱身賽結束,NBA槓上中國風波似乎也開始降溫,不但騰訊體育偷偷恢復轉播NBA,中國外交部的態度也大幅軟化。但就在這時,剛回國的湖人一哥「詹皇」詹姆斯,竟在一場訪談中,批評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出引發風波的挺港推文前,沒考慮後果,一反原本支持自由人權的形象,而被網友和媒體罵翻。

12日在深圳舉行的,第二場NBA中國熱身賽,還沒開打,球迷就魚貫進入賽場。儘管旁邊站了一群,抗議莫雷挺港的民眾鼓譟叫囂,場內氣氛絲毫不受影響。只見四面八方的看台,照樣坐得滿滿滿,湖人的詹皇和戴維斯,兩大主力各拿了6分,但最終還是以91比77,敗給籃網。

而幾天後有中國網友發現,原本說要抵制NBA的騰訊體育,竟偷偷恢復轉播,中國外交部的強硬態度也大翻轉,讓愛國的網友們好尷尬。體育交流一直為增進中美友好,推進兩國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中國官方有意讓這場NBA風波降溫,但詹皇回國受訪說的這番話,又引爆新的風波。

洛杉磯湖人隊球星詹姆斯表示,「當你被誤導或沒對某些事沒知識,我說的就是(莫雷的)那篇推文,你不會知道可能造成什麼後果」,詹皇之後又在推特表示,莫雷應該多等一週,再發那篇挺港推文,讓美國網友錯愕又憤怒,雖然他又澄清,自己只是想討論,推文造成的後果,而不是內容,但還是慘遭網友,和美國媒體罵翻,痛批他向中國低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