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海陸警估14:30解除 15縣市防豪大雨

林仙怡 方起年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輕颱米克拉,在今(11)日上午七點登陸中國福建,不過對離島金門的威脅還在,預計下午兩點半,才會解除米克拉的陸上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也針對15個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另外日本南方海面,又出現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有沒有影響,氣象局說還要再觀察。

東港浪大,船隻乘風破浪在海面上向前航行,米克拉颱風前腳剛走,東港外海依舊沒有風平浪靜,不過威脅更大的是金門,一早國內線班機,就取消了45班延誤27班,松山機場旅客說:「很擔心我們超擔心的,然後我們就是一直在看官網,就是會不會正常起飛這樣子。」

輕颱米克拉來得快去得快,10號上午7點登陸中國福建,不過後面拖著這一大群低壓帶,水氣更不斷飄進台灣,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在本島地方持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風力上還是滿大的,預期在中午過後,會有明顯的午後熱對流發展起來,所以我們預期在中部以北,尤其是大台北地區桃園地區,以及中部以北的山區,可能中午過後也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性。」

有15個縣市雨還會持續不斷,預計屏東縣和台東縣會有豪雨出現,另外從雙北、桃園、新竹、苗栗,一直到台中、南投、雲嘉南、高雄以及澎湖金門,都發布大雨特報,沿海地區也還是要防範長浪出現,不過同一時間,日本南方海面又長出了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沒有機會形成颱風或是影響台灣,還要持續觀察它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