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下40天雨! 南韓9年來首發洪水預警

連下40天雨! 南韓9年來首發洪水預警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韓國

南韓面臨7年來最長的雨季,連續下了40多天的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京畿道的八堂壩週四洩洪,流量達到每秒1萬8000公噸,當地政府九年來首次對首爾漢江大橋流域發布洪水預警。另外,多地交通一度癱瘓,上百人失去家園,更有十多人不幸喪命。而隔壁的北韓,同樣因豪雨而淹水,不料洩洪時竟沒有告知南韓防汛單位。就怕水災會更嚴重,南韓總統文在寅特別前往連接北韓的臨津江聽取報告。

南韓洪水來襲,家門口被淹成河道,公車快要滅頂,空拍往下看一片汪洋,憾事不斷發生。記者說:「一艘警用船被電線纏住後開始往下沉,據了解大壩維修工人和另一名男子,分別登上兩艘船前往救援,不料三艘船最後都沉了。」

南韓連續下了40多天的雨,堪稱是7年來最長的雨季,使得多地被洪水淹沒,土石流不斷沖刷,淹了上百座家園,奪走十多條人命。記者說:「潛水橋正泡在水中,水位超過10公尺,然後在(週四)上午11點首爾漢江大橋發布洪水預警。」

當地政府九年來首次對首爾漢江大橋流域發布洪水預警,沿岸的漢江公園也進行出入管制,多條主要道路也因豪雨而關閉,別說南韓淒風苦雨,隔壁的北韓同樣泡在水中。北韓農場經理說:「大雨下不停,若雨勢持續,恐淹近20個稻田和農地。」

北韓同樣對多處發布洪水預警,還開閘洩洪但卻沒有通知南韓,使得下游成災,南韓總統文在寅特別前往連接北韓的臨津江最北段的洪水調節壩聽取報告,就希望一切水患能趕快退去,雨神趕快散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