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屏大雨特報 週四炎夏到各地高溫達36°C

南高屏大雨特報 週四炎夏到各地高溫達36°C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高雄、屏東3縣市一早雨不停!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潮濕的西南風持續輸送水氣抵台,迎風面的中南部仍未脫離時晴時雨的天氣型態,而背風面之北部、東半部,則是天氣晴朗、炎熱,僅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週四過後,太平洋高壓逐漸推展到台灣,梅雨季的多雨天氣將結束,各地逐漸轉為「典型夏季」天氣,提醒民眾,屆時室內活動或外出時,務必嚴防中暑、熱傷害。

 

西南風強中南易下雨 北東悶熱午後雷雨增

氣象局指出,今(29)日西南風仍強,苗栗以南容易有間歇性的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的機率高,請多留意;北部及東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局部地區有短暫雷陣雨並伴隨較大雨勢,東北部午後降雨機率相較昨天提高不少,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

【大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氣溫方面,氣象局預測,中南部高溫在31度左右,北部及東半部約32至34度,花蓮縱谷及台東仍有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天氣悶熱請多補充水分。

【高溫黃燈】36度以上:花蓮縣、台東縣。

 

「連日多雨」結束 週四起各地晴朗炎熱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週四(7月1日)起「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西伸,中南部「連日多雨」的型態結束,台灣進入「夏季型」的天氣。週四、五(2日)各地晴朗炎熱、山區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高溫達36度以上,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不過,吳德榮也提到,週六至下週一(3至5日)水氣略增,各地仍晴朗炎熱、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擴及部分鄰近平地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