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復活向日移動 中南部6縣市豪大雨特報

「盧碧」復活向日移動 中南部6縣市豪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西南氣流逐漸減弱及低壓的遠離,雨勢將逐漸趨緩,不過中央氣象局說了,今(8)天中南部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留意,另「盧碧」颱風已於清晨2時再度成形,朝東北往日本方向快速移動,預計今晚直撲日本九州。而「銀河」、「妮妲」等2個颱風則受「西南季風」導引,向東北東遠離。

【豪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大雨特報】彰化縣、嘉義縣、台東縣。

西南氣流漸減雨勢緩 中南部局部大雨豪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隨著西南氣流逐漸減弱及低壓的遠離,雨勢將逐漸趨緩,清晨各地仍有陣雨或雷雨,高屏山區依舊出現短延時強降雨,白天之後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會較為局部、短暫,中南部雖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不過整體的雨勢會比昨天緩和許多;溫度方面,除南台灣和昨天類似,高溫在29度左右外,其他地方降雨減少,氣溫回升,高溫約30到32度。

「盧碧」再增強成颱 朝東北往日本方向快速移動

對於颱風最新動態,氣象局指出,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清晨2時再度增強為輕度颱風「盧碧」,位於台北東北方570公里之海面上,朝東北往日本方向快速移動;第10號銀河颱風,中心位置距離台北東北東方1970公里之海面上,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第11號妮妲颱風,位置距離台北東北東方4480公里之海面上,向東北東方向移動。

 

下週二起各地高溫炎熱 午後局部雷雨

至於未來一週天氣,氣象局說,下週一(9日)西南氣流逐漸減弱,但西南風持續影響,仍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下週二至下週六(10日至14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各地恢復為高溫炎熱的天氣,由於台灣附近仍為西南風環境,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5日至17日台灣附近為西南風至偏南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